我的腦內戀愛選項(俺の脳内選択肢が、 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NOUCOME ~My mental choices are completely interfering with my school romantic comedy~

俺の脳内選択肢が、 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我的腦內戀礙選項》(日語:俺の脳内選択肢が、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原意「我的腦內選項正在全力妨礙學園戀愛喜劇」),簡稱腦內戀礙、戀礙選項或腦礙,是由春日部武所執筆的輕小說作品,封面與內頁插畫為ユキヲ所畫,並且於2013年秋季推出動畫。
2016年2月1日,角川書店發售小說第12冊,並且宣布「完結」。

故事介紹 | Story

私立晴光學園二年級生甘草奏是名長相俊秀的男生,但由於腦中不時會出現絕對選項之故,而被周遭的人當成變態來看待,於是過著苦難的生活。「絕對選項」是一種會突然出現腦中,不選就不消失的悲慘詛咒;通常要人被迫做變態的選擇,但若置之不理,頭就會承受超乎想像的痛苦。於是令到他整天行為舉止怪異,被列為「五黑」(指黑名單的前五位)之一。然而,在如此飽盡別人白眼的校園生活中的某天,絕對選項再次出現之際,卻讓一名美少女從天而降,同時帶來了解除絕對選項詛咒的機會……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ショコラ

    裘可拉(ショコラ)

    CV: 佐土原香織

    神明為了解除詛咒而送到奏身邊的金髮藍眼怪力美少女,但是她本來應該前往平行世界協助另一個甘草奏(本名阿·馬庫薩·迦納圖爾,甘草奏為該人的別名),卻因為不明原因而被誤送到這個世界,由於失去記憶的關係,裘可拉這個名字是從巧克力的法語發音臨時取的名字。目前以課業輔導寵物的名義,跟甘草奏同班。
    由於神明設定的關係,思考正面,個性樂天,原本是相當優秀的神之僕人,在某天因為不明原因而失去記憶後個性也發生變化,開始過著整天玩耍跟大吃的懶散生活。說話只會用平假名,個性與狗類似,頭上的呆毛與狗尾巴一樣,所有的人(包括學校所有的男女)看到她就立刻把她當成可愛的寵物,具有讓人贈送食物與點心的能力,由於神的僕人能量耗損很低,本來不太需要吃東西,但是她失憶後卻變成了食慾魔神,具有非常驚人的食量。
    小說第7冊中被選為「五白」之一。
    雖然她給同學純真的印象,但她實際上是重度腐女,整天只會妄想著奏與不存在的夏彥先生或其他男性發生BL,而且還會在奏熟睡時播放CD給他洗腦、期望奏接受男同性戀。不過她非常喜歡奏,可以說是沒用的忠犬;在後來又愛上了奏,還說過「奏先生能揉的只有我的胸部、能揉奏先生胸部的就只有夏彥先生!」。
    由於是奉神之命前來這個世界,因此能用「必需經費」的名義取得大量資金,平常還會不設防地把整疊鈔票塞在乳溝帶著走,雖然奏也可以從她手上拿一些來當生活費,但由於她也說過「這些錢已經洗乾淨」的話,使得奏始終不敢碰她手裡的錢。
    在黑白對抗賽後隔天早上因為睡覺時從床上摔下來而撞到頭,再加上被奏當眾擁抱(雖然是因為絕對選項的關係)的刺激而恢復記憶,因而由可愛的寵物搖身一變成了舉止高雅卻又平易近人的理想女性(而且說話開始跟正常日本人一樣包含漢字),但卻在同一天晚上意外被餅乾罐擊中頭部而再度失憶。
    在絕對選擇中,有個叫裡世界的選項,在那裏她擁有虐待狂性格,她會把奏當成寵物(或家畜)調教;而在澡堂時,她曾出現一次這樣的人格,她對奏的評價是「那種病態般頓感、煩人又囉唆、性癖還很偏門的男人有什麼好的?」,不過這個人格還是愛上奏。
    本身是為了協助奏解除詛咒而被神派遣至人界的神之僕人,因此一旦詛咒解除,她將會從人界消失,她的人格會被洗掉,然後輸入新的人格去解決另一個受害者的詛咒。

  • 雪平 ふらの

    雪平富良野(雪平 ふらの)

    CV: 近藤唯

    學園「五黑」之一。
    奏的同班同學,髮色略白的冷酷貧乳美少女,戴著羊駝髮夾,平日舉止是個時常口出下流惡言的毒舌女,實際上卻是個喜歡可愛東西的文弱女孩;平常口出惡言時語氣冷酷,但說出真心話時聲音則非常可愛;是反差萌的代表角色。
    由於一緊張就會無法控制地說出過份的言語,對此常常感到後悔的她,每週會躲起來舉行一次「一人反省會」,奏第一次目擊時被她攻擊了「能消除最近五分鐘記憶的穴道」而失去了目擊過程的印象,第二次目擊時則因為絕對選項的關係而再次失去相關記憶,同時奏電腦中名為「哲學者之道」的秘密資料夾也跟著莫名其妙地消失。
    對奏有好感,但因自知平時的言行怪異而不敢坦率表達,只好以傲嬌的態度應對。會對奏使用肢體暴力,不過大多是吃醋或不好意思造成的。
    她的毒舌是因為受到很恩愛的父母影響,她父母一直以惡毒又色情的語言調情,在女兒面前也從不避諱;她也認為,理想的恩愛夫妻相處模式,就是應該用惡毒又色情的言詞對話。
    她母親長得與她很像,但是卻擁有巨乳,這也是她心理不平衡的原因之一。她嚮往巨乳、也會嫉妒她人的巨乳。
    是名旱鴨子,但富良野拒絕承認。

  • 遊王子 謳歌

    遊王子謳歌(遊王子 謳歌)

    CV: 辻步美

    學園「五黑」之一。
    奏的同班同學,有著黑亮長髮、秀氣外表、一流身材、學業頂尖、運動全能,有令人驚嘆的記憶力、天分、觀察力、力量、耐力、速度、身體柔軟度及平衡感,運動能力甚至超越絕大多數的男生,爬進高層教室窗戶是家常便飯,是世界級大企業UOG的千金小姐;不過一開口就會跟吵鬧的小學生沒兩樣,思想十分線性,想做就做,基本就是一個吵鬧的小孩子,腦中裝著這個主意(以搞怪為主),不過對自己怪異行為不以為然,唯獨對被看到內褲一事感到十分羞澀。喜歡吃咖哩和漢堡,喜歡看動畫和特攝,討厭做功課及寫閱讀報告,平日常常會做出許多難以預測的行為,例如說對同校學生、甚至是自己的母親使用被UOG廢案的試作產品,產品開發者則正是她本人(其中包括強效春藥)。
    雖然是世界級大企業UOG的千金小姐,但是她也絕不是會自恃家境富裕的人,而且她們家在金錢方面並不放縱,一個月的零用錢頂多五千出頭。
    她天才的觀察力表現於,雖然不知道絕對選項詛咒的存在,卻能察覺到奏因為某些原因而不得不做出許多怪異行為;聽過奏說的變態言論後,能立即察覺到底哪些是被逼的、哪些真的是他的性癖。也會認真的幫奏完成變態的任務。
    雖然不忌諱在眾人面前與奏談論變態及色情的主題,也把制服裙子改得超短及露出肚臍;但意外的有純情的一面,有兩次在被奏看到內褲後,都哭著跑開,在被奏抓住胸部後(這是奏在雲霄飛車上被嚇到無意識、手亂伸的結果),甚至在考慮是否要嫁給他、還慌張的叫奏老公。
    很怕鬼怪之類的恐怖東西,曾經因為太過害怕而使得精神暫時幼兒化。
    一開始就很輕易的說出喜歡奏,不過這是把他當好友的喜歡;後來愛上了奏,但自己沒有這樣的自覺,也無法理解自己為何會在意奏,直到角色扮演大會事件後才了解這種感情叫做戀愛。
    母親是個受虐狂(抖M),而她及她父親則是虐待狂(抖S),奏則被她挖掘出是受虐狂。

  • 柔風 小凪

    柔風小凪(柔風 小凪)

    CV: 味里

    就讀2年15班,謳歌的朋友兼一年級時的同班同學,學園白名單第三名(別號「脫線萌第三」)的青澀美少女,有著甜美的嗓音與可愛的笑容,全身散發著微風般的溫柔氣息,可說是人如其名,有如學園偶像般的存在。
    個性嚴重脫線,奏用「會走動的男性妄想」來形容她,但是卻無法讓周遭女性對其反感,反而將其當成有點笨拙的妹妹般看待(奏認為如果她是妹妹的話,一定會成為妹控)。與謳歌相比,兩人都可說是本質相當純真的少女,然而謳歌被奏私下批評為「齷齪的純真」,小凪則是「美好的正統純真」。
    由於柔風親衛隊的關係而很少與男性有進一步接觸,因此對男性缺乏相關知識與戒心,並被家人及朋友謳歌擔心,後來在謳歌的幫助下與奏成為朋友。

  • 甘草 奏

    甘草奏(甘草 奏)

    CV: 豊永利行

    本作主角,學園「五黑」之一,女性化時的暱稱為「奏兒(カナリン)」。
    雖然擁有一張多數男性想交換的驚人帥臉,學業成績及運動能力也算不錯;然而腦內卻時常會無預警地出現二選一(但有時選項會超過兩個)的絕對選項,一旦選擇了就絕對必須實行,倘若不選擇則會遭到有如腦漿被挖出來一般的劇烈頭痛,由於選項多半是「糟糕」以及「更糟糕」的選擇(偶時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第3或4個選項),因此在外人眼中他是個時常會做出變態行為的男性,經歷過的女生慘叫洗禮是全校第一。
    班上男生對他的評語是「可惜的帥哥」,女生對他的看法則是「並非打從心裡討厭,也覺得基本上是個好人,但是發作時跟平常差距太大而感覺有點噁心」,在黑白對抗賽時被主持人戲稱為「顏面詐欺師」,另外,全班同學都知道他是處男。
    身為全校最受歡迎的寵物裘可拉的主人,在黑白對抗賽時被白名單后冠的黑白院清羅在全校同學面前告白,同一時間卻又讓裘可拉當眾說出「最喜歡你」的話,下場就是惹來全校男女的仇視;再加上遊王子謳歌與雪平富良野後來表現出愛上他的態度,因此被全校認定腳踏多條船,不過實際上他並無法愛上別人,中學時尚未受到絕對選項荼毒,因此一直被女孩告白,但均未答應。
    因為父親調職的關係,雙親目前均在外地居住,在裘可拉住進來之前一直是獨居狀態,因此鍛鍊出了優秀的廚藝。
    動畫版中,他的手機震動的力道極強,但無法確認是本來震動能力就很強,或是接收到任務條件達成訊息才會產生異常強烈震動;動畫版中他因此被全校誤以為做出猥褻動作。
    手機的牌子是UOG而型號是NT doomoXX(疑似Sony Xperia Z C6602/SO-02E)。
    不但是五黑之一,在小說第7冊中的重新票選,由於票數過度集中於他,其他四人因此沒達到最低門檻,學生會訂定新的稱號,「黑霸」甘草奏;全校認為相貌出眾的男性中,只有他的個性很可惜。

  • 黒白院 清羅

    黒白院清羅(黒白院 清羅)

    CV: 五十嵐裕美

    三度蟬聯白名單后冠(別號「完美無缺的不敗第一」)的學生會長,容貌、身材與氣質都無可挑剔的美少女,同時有著略為淘氣的可愛個性,以及彷彿能夠輕易擄獲人心的溫吞語調,但是可以很腹黑,奏被她整到很怕她。另外,有著一頭極長的頭髮,長到只要稍微後仰,頭髮就會碰到地面。
    少數知道奏身上絕對選項秘密的人之一,曾經以神秘的力量讓奏見到詛咒未解除的悲慘未來,真實身份為司掌「戀愛」之神的僕人,受神指示前來人界,任務目標則是讓奏懂得戀愛(然而這並非神的最終目的),為了達成任務,她已經觀察了數百年人類戀愛時的場景。

  • 麗華堂 絢女

    麗華堂絢女(麗華堂 絢女)

    CV: 松嵜麗

    就讀2年10班,學園白名單第五(別號「胸神第五」)的爆乳美女,有著高傲外表與看似難以接近的氣質、重度S的發言,自尊心頗高,這一切全都是受到從小住在她家隔壁的男生所影響而造成的。
    大得誇張的胸部裡面事實上植入了矽膠(動手術的理由也是因為隔壁青梅竹馬男生的喜好),奏因為絕對選項而意外得知了這個秘密,雪平則在親自搓揉過後發現了這個事實(不過雪平還是替她保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