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 奏(甘草奏)

本作主角,學園「五黑」之一,女性化時的暱稱為「奏兒(カナリン)」。
雖然擁有一張多數男性想交換的驚人帥臉,學業成績及運動能力也算不錯;然而腦內卻時常會無預警地出現二選一(但有時選項會超過兩個)的絕對選項,一旦選擇了就絕對必須實行,倘若不選擇則會遭到有如腦漿被挖出來一般的劇烈頭痛,由於選項多半是「糟糕」以及「更糟糕」的選擇(偶時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第3或4個選項),因此在外人眼中他是個時常會做出變態行為的男性,經歷過的女生慘叫洗禮是全校第一。
班上男生對他的評語是「可惜的帥哥」,女生對他的看法則是「並非打從心裡討厭,也覺得基本上是個好人,但是發作時跟平常差距太大而感覺有點噁心」,在黑白對抗賽時被主持人戲稱為「顏面詐欺師」,另外,全班同學都知道他是處男。
身為全校最受歡迎的寵物裘可拉的主人,在黑白對抗賽時被白名單后冠的黑白院清羅在全校同學面前告白,同一時間卻又讓裘可拉當眾說出「最喜歡你」的話,下場就是惹來全校男女的仇視;再加上遊王子謳歌與雪平富良野後來表現出愛上他的態度,因此被全校認定腳踏多條船,不過實際上他並無法愛上別人,中學時尚未受到絕對選項荼毒,因此一直被女孩告白,但均未答應。
因為父親調職的關係,雙親目前均在外地居住,在裘可拉住進來之前一直是獨居狀態,因此鍛鍊出了優秀的廚藝。
動畫版中,他的手機震動的力道極強,但無法確認是本來震動能力就很強,或是接收到任務條件達成訊息才會產生異常強烈震動;動畫版中他因此被全校誤以為做出猥褻動作。
手機的牌子是UOG而型號是NT doomoXX(疑似Sony Xperia Z C6602/SO-02E)。
不但是五黑之一,在小說第7冊中的重新票選,由於票數過度集中於他,其他四人因此沒達到最低門檻,學生會訂定新的稱號,「黑霸」甘草奏;全校認為相貌出眾的男性中,只有他的個性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