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凪のあすから)

Nagi-Asu: A Lull in the Sea

凪のあすから

角色原案由《我的朋友很少》與《電波女&青春男》的插畫家馬口鐵擔任。其他主要製作人員有《RDG 瀕危物種少女》的導演篠原俊哉、劇本統籌則是有製作過《花開物語》的岡田麿里、人物設計則是《Another》的石井百合子擔任,歷代P.A. Works動畫的製作人員參予此作。

故事介紹 | Story

以前的人們生活在海中的世界,能夠在大海中呼吸並且生活。然而不久之後出現了在陸地上生活的人類。人類逐漸分成在海中生活的人類以及在陸上生活的人類。
在海中生活的四名少年少女——先島光、向井戶愛花、比良平千咲、伊佐木要。他們因海村汐鹿生(汐鹿生(しおししお))的波路中學被廢校而轉學到陸地上——鴛大師(鴛大師(おしおおし))的美濱中學,並在那裡遇到了在陸地上出生的少年——木原紡,他們由此相會、交流。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向井戸 まなか

    向井戶愛花(向井戸 まなか)

    CV: 花澤香菜

    生日:2月16日 體重:50.3 身高:153
    本作女主角,呆頭呆腦且是個愛哭鬼,優柔寡斷的中學生。自小總是跟在光等3人後面,受著他們保護。
    第1集被紡意外打撈上岸,之後又在森林裡被紡救起帶回家,對紡抱有特別的情感。
    第10集宴會過後回家裡發現了紅腹海牛,當時訴說的心聲是「喜歡光君」,在五年後被找到可能是愛花所許願下的美麗白色石頭。
    感情表現笨拙,不知如何面對光的告白,在被告白後顯得極度尷尬不自在。
    後發覺自己對紡的感情和與對太陽的憧憬無異,是不可過於接近的存在;相對的自己對光的感情就等同大海一般,可謂必要而且不可分割的重要。

  • 先島 光

    先島光(先島 光)

    CV: 花江夏樹、潘惠美(幼年期)

    生日:1月8日 體重:54 身高:161
    有點遲鈍,衝動派,但很會照料別人的中學二年級生。
    和愛花是青梅竹馬,對她抱有特殊的情感,也一直認為愛花喜歡的人是紡。
    相對的剛開始也對紡有著敵意,之後由於感覺到紡熱愛海的心漸漸認為他不是壞人而改變想法。
    先島家長子,鳴波神社的繼承人。
    之前討厭陸上人。與班級上的陸上人不和,在祭海大人被破壞時,更認定是同班的江川和狹山的所為,因在當日的烹飪課曾發生口角;在了解事情原由後決意和解,與班上的同學關係也漸漸改變。

  • 比良平 ちさき

    比良平千咲(比良平 ちさき)

    CV: 茅野愛衣

    生日:2日16日(和愛花—樣) 體重:52 身高:160
    看似成熟,但有時卻情感激進而不理性的中學生。
    對愛花來說就像是姐姐一樣。
    喜歡光,但不想因告白破壞四人關係,希望現時的關係能一直持續下去。
    心思纖細敏感,感情上顯得畏縮不果決。
    第5集與紡透漏對光的感情,卻被愛花無意聽見,之後愛花辨試圖湊合兩人,反而讓千咲生氣,最後一起看著巴日和好。
    自已內心的感受一直被紡看透,對此事偶會感到不滿。
    多愁善感,情緒不穩定,有時候會突然激動起來,變得讓人難以捉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