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WBY

RWBY

RWBY

RWBY(發音同Ruby),是一部由美國公雞牙齒工作室動畫工作室製作的網路動畫,RWBY運用了2.5D動畫技術,創造出流暢華麗的戰鬥畫面,亦是整部作品中的一大亮點。由動畫家蒙提·歐伍創作並導演。首集於2013年7月5日在2013年Rooster Teeth Expo首映並於7月18日起經網路公開播放。

作品名字《RWBY》取自四位主角名字的首字母,Ruby、Weiss、Blake 和 Yang,發音和第一女主角 Ruby 相同。

故事介紹 | Story

本作的背景設定在同時具有高科技和超自然力量的世界。此世界有四個「王國」以及在王國外的聚落、兩個智慧人種(人類和獸人 Faunus)、以及稱為魔獸(Grimm)的怪獸;大部份的科技是用稱為塵晶的物質運作,這是人們得以對抗魔獸的力量來源之一。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Ruby Rose

    露比·蘿絲(Ruby Rose)

    CV: 早見沙織

    主角,角色原型是小紅帽,名字取自紅寶石[4][6],故事開始時為15歲,因跳級就讀較其他人年幼。外像力為會成一團玫瑰花瓣進行高速遁走、以及砍殺戮獸Grimm時也能令其消散時化為玫瑰花瓣,代表色是紅色。喜歡助人,期望能夠成為一名獵人,是個武器控。不善長徒手搏擊,一旦武器離手戰鬥能力極為低落,因此在第五季時受到Oscar(Ozpin)的特訓。為Yang的同父異母妹妹。

  • Weiss Schnee

    懷絲·雪倪(Weiss Schnee)

    CV: 日笠 陽子

    角色原型是白雪公主,名字取自「白雪」的德語。代表色是白色。是左撇子
    故事開始時是「雪氏塵晶公司」的未來繼承人。有一名姊姊Winter和一名弟弟Whitley。初登場時雖然十分認真但卻相當任性且自我,第一季時更對自己沒有成為隊長一事而對Peter Port教授大吐苦水,但在其開導下開始學習如何成為一名最好的隊員,並逐漸融入團隊中。第三季Beacon學院被摧毀時被其父親帶回Atlas。
    第四季時在慈善晚會上因賓客對Beacon的詆毀而與之發生爭執,一怒之下失控召喚出一頭山豬型召喚物,所幸被與會的James Ironwood將軍擋下,其後被父親剝奪繼承權並限制自由,最終在管家Klein幫助下逃家成功,前往Mistral,欲與姊姊Winter會合。
    第五季時因為搭乘的運輸機被女王索矛蜂襲擊而墜毀,並被Raven俘虜,並從其手下Vernal口中得知Winter被召回Atlas,之後和前來找Raven的Yang重逢,並經由Raven的能力而得以和抵達Mistral的Ruby會合。
    外像力為「雕紋」;是目前已知少數可以遺傳的外像力,能施展各種法陣進行攻防,目前總共出現過吸力(黑)、斥力(白)及時間加速三種。

  • Blake Belladonna

    布蕾克·貝拉多娜(Blake Belladonna)

    CV: 嶋村侑

    擁有一對貓耳的弗納人(Faunus)。角色原型是美女與野獸中的美女,代表色是黑色。個性沈默寡言,帶有一點貓的習氣,非常喜歡魚類料理,極度怕狗。曾是維權組織及恐怖組織白牙的成員。父親是前任白牙領導及現任困獸州首領。名字源自古英語的「黑色」和顛茄的英文俗名。外像力是產生短暫的殘影。
    故事開始時頭頂紮著黑色蝴蝶結隱藏身為Faunus的身分,第一季尾,和Weiss發生對White Fang及Faunus看法的爭執,一時激動暴露自己是Faunus,旋即因害怕而逃跑,在與Sun共同對抗Roman Torchwick和White Fang共謀的搶劫案後,與Weiss和解,team rwby再次團聚。

  • Yang Xiao Long

    陽·小龍(Yang Xiao Long)

    CV: 小清水 亜美

    名稱由李小龍改編而來,角色原型是金髮女孩與三隻熊中的Goldilocks,代表色是黃色。是Ruby的同父異母的姊姊。外像力是將遭受打擊的能量吸納並用來反擊,能力發動的狀態下,原本紫羅蘭色的虹膜會變成紅色,同時頭髮會開始冒出熾白的火光。名字取自中文的「陽」字。非常愛惜頭髮,一旦頭髮受損會直接進入暴怒狀態。非常想要找到離家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