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の祓魔師(青之驅魔師)

Blue Exorcist

青之驅魔師

《青之驅魔師》(日語:青の祓魔師,英語:BLUE EXORCIST)是加藤和惠所創作的少年漫畫。作品最初以單篇的形式在《Jump Square》2008年9月號刊登,當時標題為《深山鶯邸事件》。直至2009年4月在集英社旗下的月刊漫畫雜誌《Jump Square》開始進行連載至今。個別章節已收錄於17冊的單行本中[1]。截至2016年7月為止,單行本累積總銷量已突破1500萬冊。
2010年宣布動畫化,於翌年4月17日在日本國內首播。動畫第一期在2011年10月2日播放完畢後,同日宣布製作劇場版的消息,並於2012年12月28日在日本公映。動畫第二期《青之驅魔師 京都不淨王篇》於2017年1月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世界是由兩個空間組成,像鏡子般地連為一體。有人類居住的物質界,及惡魔居住的虛無界。平常兩界之間無法互相接觸和往來。可是惡魔能憑依於和其性質相似的物質從而進入物質界。虛無界之神撒旦在找尋物質界能承受他力量容器的過程中,認識了一名人類女子並誕下了私生子「奧村燐」和「奧村雪男」。原本對此事毫不知情的燐,在一次事件中「被封印」的力量覺醒和與養父藤本獅郎的吵架中,發現了自己是撒旦私生子的秘密。在此同時,藤本獅郎被撒旦附身,並企圖帶燐返回虛無界。
藤本獅郎為了中斷附身並保護燐而選擇自殺。為了不想要任何人再為他犧牲、對自己發誓要變得更強並打敗他的生父撒旦,燐毅然決定成為一位出色的驅魔師,於是燐進入了正十字騎士團。出乎意料發現,這個學院實際上是一個日本國際組的分部,致力保護物質界。燐參加了一個只有少數人知道的驅魔課程,卻驚訝的發現,他的雙胞胎弟弟雪男已經是一名經驗豐富的驅魔師,並且還成為他的驅魔老師。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杜山 しえみ

    杜山詩繪美(杜山 しえみ)

    CV: 花澤香菜

    京都不淨王篇年齡為15歲少女
    生日3月6日
    血型為B型
    身高165公分
    體重49公斤
    擅長整修庭園,調劑草本茶,喜歡烤製餅乾及曬太陽。愛吃祖母烤的香草餅乾。
    正十字學園內唯一一間用品店「驅魔屋」的老闆娘的女兒。性格善良且單純,患有對人恐懼症及容易臉紅;甚至沒有穿過制服而一直穿著和服。留著黃色的短髮,綠色的雙眼。
    最喜歡已逝的祖母,此後主要都是在修整對祖母最重要的庭園,拒絕了到庭園以外的出門。認為祖母事故身亡是因為自己過錯,精神大受打擊後令惡魔山魅有機可乘憑依在她身上,使她的腳無法行動。幸得燐跟雪男一起盡力拯救。除能恢復走路外,還與母親和好,擺脫了死者的陰霾,並成為正十字學園驅魔師塾的學員,展開新生活。
    跟燐同班亦是好友。可是卻為沒有明確成為驅魔師的志願動機而感到迷惑懊惱,因而從幫助別人開始逐漸建立成為驅魔師的決心。或多或少有花粉過敏症。小時候已認識雪男。想看到雪男教授時的姿態也是她入讀私塾的原因之一。當兩人獨處時會臉紅著急,似乎帶點仰慕之情。燐對她很有好感,但她卻渾然不知,更在無意之間給燐發了張好人卡。
    因為愛好植物且擁有豐富的相關知識,所以常給植物起暱稱。在校成績偏低,但能成功召喚出「綠男」的幼體,若指揮得宜,能發揮防禦及治療的威力。
    對燐的撒旦之子身份一開始沒辦法接受,但在不淨王事件偶然被燐的火焰所包圍覺得比想像中還溫暖,而對其真實身份感到釋懷並接納燐,但仍舊將燐視為一輩子的好朋友。
    意外的有著一副好身材與好胃口。學園祭前通過入學考試,正式成為正十字學園高中部的學生。
    從母親那得知了一些事情,選擇放棄驅魔師的學業並堅定的決定於正十字學園畢業後繼承家業。

  • 奥村 燐

    奥村燐(奥村 燐)

    CV: 岡本信彥;渡邊明乃(童年)

    由魔神撒旦和人類所誕下的私生子,繼承父親的惡魔之力,擁有魔神獨有的藍色火焰。其惡魔之力源自於惡魔的心臟,在出生時由梅菲斯特·費雷斯親手封印於降魔劍「倶利伽羅」之內。直到十五年後,被抑制著的火焰由於降魔劍出鞘才得以覺醒,而在此之前並不知道自己的惡魔身份,並被藤本獅郎收養,過著普通人類的生活。
    在養父—藤本獅郎遭到撒旦附身而自殺後所舉辦的葬禮上遇到梅菲斯特,依照藤本生前囑咐尋求對方協助,並決心成為最強的驅魔師「聖騎士」並打敗撒旦,立志為心目中視為唯一父親的藤本獅郎報仇,同時透過自身向世人證明藤本所堅持的事是正確。
    在理事長梅菲斯特行使理事長特權下,免除參加號稱超難關的入學考試,直接就讀正十字學園內的驅魔塾,正式接受成為驅魔師的培訓,然而即使是普通科目也沒辦法跟上其他學生的程度,為此,本人則以自己是實戰派人才作為解釋。目前以取得「騎士」稱號為目標努力著。

  • 奥村 雪男

    奥村雪男(奥村 雪男)

    CV: 福山潤;藤村步(童年)

    燐的雙胞胎弟弟(異卵雙胞胎)。和哥哥不同,並沒有遺傳到任何撒旦的力量,是普通的人類(只是最近身上卻隱約有類似惡魔因子覺醒的徵兆)。由於燐的關係在出生時受到魔障,從小就看得到惡魔,在藤本神父的提議下,7歲時便開始接受驅魔師的訓練。後來力量似乎逐漸覺醒,能夠使出類似火焰的力量(詳細情況不明)。為了找出青之炎(眼睛)背後的答案,開始了一連串的危險的修行。和哥哥相較而言稍稍高大,且也很受女生青睞。特徵是眼睛下方有二顆痣,嘴巴右下方也有一顆,黑色短髮,藍色眼睛,經常戴著方框眼鏡,似乎有很多備用眼鏡。
    跟燐一樣是第一年進入正十字學園,但就已經在驅魔師塾中燐的班上負責惡魔藥理學的導師。13歲就得到驅魔師的稱號,持有龍騎士和醫工騎士兩個稱號,武器為兩把自動手槍,身上也配備了大量的裝備;創了歷年來年紀最小而獲得此資格的紀錄,在正十字學園高級學校以首席身份入學,現在是中一級驅魔師。以雙槍作為武器。
    性格溫和,但一旦被觸及底限生氣的話便會黑化。對於哥哥奧村燐感到又愛又恨,實際上非常崇拜燐。
    透過計謀將八歧大蛇與修羅間的契約轉移至自己身上,說服的理由是需要更加強的肉體與再生能力,並且可憑藉此進行更多的實驗(半真半假)。
    動畫版中晉升為聖騎士,並參與毀滅虛無界的計劃。期間撒旦的力量慢慢覺醒,並成為撒旦附身的容器,最終被燐重新喚醒。然而,雪男因為某種原因,被剝奪了聖騎士的頭銜,降格回中一級驅魔師,似乎是梵蒂岡的人事安排的緣故,詳細情形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