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籃球員(黒子のバスケ)

Kuroko's Basketball

黒子のバスケ

《影子籃球員》(日語:黒子のバスケ,英語:THE BASKETBALL WHICH KUROKO PLAYS.)是由藤卷忠俊所創作的日本籃球運動漫畫,於《週刊少年Jump》(集英社)2009年2號刊開始連載,2014年9月1日完結。話數的單位為「第N節(クォーター,Quarter)」單行本累積總銷量突破3000萬冊。從2012年起首次宣布動畫化,至今推出第三期。劇場版三步曲於2016年9月開始陸續在日本國內上映。

故事介紹 | Story

內容敘述是黑子哲也以及遠從美國歸來的天才籃球選手火神大我進入誠凜高中的籃球隊後一起合作比賽打敗「奇蹟的世代」的故事。

中學聯賽三連霸的籃球強豪「帝光中學」,部員數超過百人,其中更有著被譽為「奇蹟的世代」的五位天才籃球選手,和一個既沒有出場紀錄,也無人記得他的人但卻讓奇蹟時代的5人都不敢小瞧的——幻之第六人。而本作品的主人公——黑子就是那名幻之第六人。黑子不認同「奇蹟的世代」在球隊裡不講求合作的理念,所以黑子立志要以自己的籃球打敗他們。黑子升上高中後,遇上了火神。火神立志打敗「奇蹟的世代」並成為日本第一的籃球選手,而黑子也決定成為他的「影子」幫助他。兩人一起正式加入籃球社後,面臨的友誼賽的對手,便是黑子在帝光時的隊友,「奇蹟的世代」中的黃瀨涼太。之後便遇到「奇蹟的世代」———「綠間真太郎」、「青峰大輝」、「紫原敦」、「赤司征十郎」,和他們陸續對決...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黒子テツヤ

    黑子哲也(黒子テツヤ)

    CV: 小野賢章

    本作的主人公。
    帝光中學籃球部出身。原本只是三軍,後來被赤司征十郎發掘其才能並加以栽培,成為夢幻第六人。
    開始打籃球的契機是在電視上看到覺得很有趣。後在附近的球場認識荻原成浩,相約要在全國大賽較量。在中學時期的回憶中,和赤司的首次面談得到評價「運動神經不壞,身體卻跟不上。如果活用的話就是優勢」。

  • 相田リコ

    相田裡子(相田リコ)

    CV: 斎藤 千和

    男子籃球部教練,同時為學校學生會的副會長。
    性格剛強,頭腦也很好。在期中考中,於全二年級的305人之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在意自己B CUP的身材(和桃井的F CUP相比)。
    不擅長料理,總是把食材整塊調理和擅自加入營養補充品,是讓人難以下嚥的主因。並且自己還不知道難吃原因是來自於營養品的關係。殺傷力的程度:輕則感到難吃、嚥不下去,重則靈魂出竅(日向)、狂流冷汗(木吉)、駕鶴西去(水戶部)甚至全體中毒暈眩,沒有才能的程度已經超越人類的智慧。她做的料理甚至可以打敗「奇蹟的世代」,由火神指導後有一點改善。

  • 桃井 さつき

    桃井五月(桃井 さつき)

    CV: 折笠富美子

    青峰的青梅竹馬,從小就以「阿大」稱呼對方,初中一年級時曾改為喚作「青峰君」。
    現任桐皇學園的籃球部經理人。亦是前帝光中學籃球部經理人,與「奇蹟的世代」同期,在球隊中擔任軍師的角色,綠間認為當她反過來變成敵人時則很危險。
    因為桃井同時兼任情報收集工作,即是諜報人員。擁有強大的分析能力,對手的身高﹑體重﹑缺點﹑性格﹑習慣等情報全部收集後,會進行分析和解構,然後作出總結。此舉不但能預測對手在比賽中的招數,並加以破解外,還可預計對手日後會成長到什麼地步。

  • 虹村 修造

    虹村修造(虹村 修造)

    CV: 置鮎龍太郎

    身高/179cm 體重/67kg 位置/大前鋒→小前鋒 背號/4號→9號/誕生日:7月10日/血型:A型
    奇蹟的世代中學1年級時的隊長。
    對赤司評價特別高,並讓他做為副隊長。在奇蹟的世代升上2年級時因父親病情惡化申請讓赤司升格隊長,也改為小前鋒。
    自稱頭腦有時會過熱,但有著冷靜深慮的一面。
    面對記者會緊張和害怕坐飛機。
    時常扁灰崎。很會打架,在開始打籃球前是原不良少年,曾經試過去偷摩托車到處橫行。
    因為父親轉往美國接受治療,畢業後去了美國。在洛杉磯認識冰室辰也和木吉鐵平。不擅長英語。
    被認為「雖然看起來兇惡,卻意外地喜歡惡作劇」。
    姓氏的「虹」代表如彩虹一般,連接起奇蹟的世代的原隊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