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日語: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簡稱「連れカノ」)是紙城境介所著的日本輕小說。2017年8月起於KAKUYOMU連載網路版;2018年12月起由KADOKAWA旗下的角川Sneaker文庫發行文庫版,由TakayaKi(たかやKi)擔綱插畫,出版至今共9卷。《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0》文庫類別第7位,新作類別第3位。截至2022年6月,系列累積發行逾65萬本。

故事介紹 | Story

伊理戶水斗曾在國二到國三的時光交過名為綾井結女的女朋友。水斗如此形容他的初戀:「這個老天爺設下的陷阱。換言之就是命運。」後來因為彼此性格不合而在國中畢業時分手了。兩人本以為就這樣到此為止。為了避開對方而選擇沒甚麼人報考的私立名校,結果卻事與願違地雙雙考上同一高中。厄運到此還沒結束——因為各自的父母再婚,更成為彼此的家人。兩個星期前分手的前女友綾井結女,居然變成了同姓的家人伊理戶結女,與前女友成為家人的喜劇就此揭幕。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伊理戸 水斗

    伊理戸 水斗(伊理戸 水斗)

    CV: 下野紘

    本作男主角。結女的前男友,也是她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弟弟。母親在生下自己之後不久過世,因此從未接觸過自己的母親,中學畢業前跟父親同住。自幼喪母的水斗對沒有母親一事早已接受,無法理解別人對他「失去母親的同情」與「平安誕生的慶幸」,因為他從不覺得自己可憐,所以對說這些話語中的憐憫無法共鳴,進而討厭那些莫名同情他的人。久而久之,養成了孤高、不愛交流的性格。

  • 伊理戸 結女

    伊理戸 結女(伊理戸 結女)

    CV: 日高里菜

    本作女主角。舊姓綾井。水斗的前女友。與水斗在中學二年級的暑假在圖書館相識,其後結為情侶。於一年多後畢業時與水斗分手,並相互結怨。父母離異,中學畢業前跟母親同住。畢業後,母親由仁跟水斗的父親峰秋再婚,因而成為水斗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姐/妹妹,住在一起生活,朝夕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