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Lycoris Recoil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日語:リコリス・リコイル)是由2022年7月2日至9月24日播出的日本原創電視動畫,由A-1 Pictures製作,足立慎吾執導,朝浦擔任故事原案,伊右群負責人物設定。

故事介紹 | Story

日本的治安連續8年位居世界第一,而在這表面的和平背後,是秘密組織「DA」(Direct Attack)暗地裡防範犯罪於未然。隸屬於DA的少女特工「Lycoris」,以學生制服隱身在都市中,負責處理未曾發生的犯罪。

Lycoris井之上瀧奈因在任務中無視命令,而被調派到在偽裝成東京老街和風咖啡廳「LycoReco」的DA分部中,成為店員與性格樂天被譽為「史上最強Lycoris」的錦木千束搭檔。雖然如此,LycoReco卻常常接下跟Lycoris無關的工作,由普通的咖啡、甜品,以至於照顧小孩、幫忙買東西、教外國人日語,來者不拒。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錦木 千束

    錦木千束(錦木 千束)

    CV: 安済 知佳

    金色短髮的17歲少女,被譽為史上最強的Lycoris,LycoReco店員。性格樂天,常常為顧客解決煩惱,而那些煩惱根本不在DA的職責範圍內。劇情開始的十年前,年僅7歲的她以一己之力將恐怖分子們無力化,從恐怖分子手中守下電波塔,在各地的DA分部都非常有名。以保障敵我雙方的生命為行動原則,使用橡膠彈等非致命武器來制伏敵人。擁有優異的觀察力,能在槍戰中看穿對手的彈道和射擊時機,從而完美地躲避槍擊。

  • 井ノ上 たきな

    井之上瀧奈(井ノ上 たきな)

    CV: 若山 詩音

    黑長直髮的16歲少女,千束的Lycoris拍檔。來自京都。槍法高超,是個優秀的次席Lycoris,但因於任務中為解救隊友將軍火商全員擊斃而違反上級命令,被調派到LycoReco成為店員與千束搭檔。注重效率,起初對於行事不像Lycoris的千束不是很認同,並以回到DA為目標,但在與千束和LycoReco各成員相處後感情逐漸變得豐富起來,也慢慢會為他人著想,但有時仍會被千束耍得團團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