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Amagi Brilliant Park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甘城輝煌樂園救世主》(日語: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是賀東招二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中島有華負責插畫。刊載於《富士見Fantasia文庫》(富士見書房)。簡稱《甘輝》。

故事介紹 | Story

本作為賀東招二的《驚爆危機》完結三年後的新系列。最初類型設為「戀愛喜劇」,之後賀東撤回。
故事舞台是在東京西部架空的都市甘城市,一座即將倒閉的主題公園「甘城輝煌樂園」,主要描寫主角自戀高中生可兒江西也拯救遊樂園與吉祥物打鬧的日常生活。
2014年2月8日於《月刊Dragon Age》連載漫畫,同年動畫化發表。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千斗 いすず

    千斗五十鈴(千斗 いすず)

    CV: 加隈亜衣

    第3學期轉入甘城高中的美少女轉學生,與西也同班,有著大大的雙眼、亞麻色長髮與巨乳,表情十分冷淡、沉靜。
    其真實身份是紅楓樂園近衛隊第一衛士,本名「伊絲茲露哈·森托西雅(イースズルハ・セントルシア,Isuzuruha Centollusia)」。
    其魔法能夠從任何裸露處取出毛瑟槍「Steinberger」,據本人所述,每次皆從裙襬處取出純粹是因為那裏的裸露面積較大。
    受到家系的祖先河童影響,本人言「一天沒洗三次澡就會有種快死掉的感覺」,也喜歡吃黃瓜。
    小說第二冊開始對西也抱持著微妙的好感,但本人內心刻意的否認。小說第四冊末以後,對西也的稱呼由「可兒江同學」改為「西也同學」。
    命名源自於50 Cent。

  • 可児江 西也

    可兒江西也(可児江 西也)

    CV: 內山昂輝

    甘城高中一年級生(第二冊後為二年級)。頭腦聰明、運動神經優秀、長相帥氣的自戀美男子,在學校沒有半個朋友。
    被轉學生五十鈴強迫帶到甘城輝煌樂園,並受拉媞琺委託擔任甘城輝煌樂園的經理。起初原本打算拒絕,但在看到遊樂園的慘狀後,決定承擔拯救遊樂園的責任。有懼高症。
    本來只打算擔任兩週的經理(在動畫中,本人直接承諾三個月),在達成來客人數10萬人,化解遊樂園存亡危機後,繼續擔任遊樂園的經理。
    在被拉媞琺使用神託選中並藉由儀式賜予魔法之後,得到了讀取對方心思的能力,對同一個人只能使用一次。
    在小說版第六冊時發現自己已經能夠重覆讀取同一個人的心思,但重覆讀取心思越多次,就會逐漸失去被讀取的人相關的記憶。
    過去曾是人氣童星「兒玉誠也(児玉誠也)」,這件事是西也不太想觸碰的過去。
    雙親已經離婚,也從父方的姓氏「久武」改成「可兒江」。並未與雙親同住,而是與姑姑久武藍珠兩人一同生活。
    命名源自於肯伊·威斯特。

  • 中城 椎菜

    中城椎菜(中城 椎菜)

    CV: 千菅春香

    小說第二冊登場。應徵甘輝工作人員的高中生,小學生體型。是西也與五十鈴升上二年級後進入甘城高中就讀的學妹。
    非常不擅長與人相處,常常咬到舌頭。每當遇到挫折時都會去卡拉OK唱歌。
    歌喉非常好,每次都會被卡拉OK店的店員稱讚。錄取甘輝工作人員後,偶然遇見也來卡拉OK唱歌的鬆鬆餅、馬卡龍與堤拉米,歌藝得到他們的高度評價,甚至超越曾為童星的西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