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子彈(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Black Bullet

ブラック・ブレット

《黑色子彈》(日語:ブラック・ブレット)是日本作家神崎紫電撰寫,鵜飼沙樹繪製插畫的輕小說作品,日文版由電擊文庫(ASCII MEDIA WORKS)發行。改編漫畫版於《電擊魔王》連載,電視動畫於2014年4月8日至7月1日在AT-X等日本電視台播放。2014年度日本全輕小說銷售量第14名。

故事介紹 | Story

西元2021年,人類在與病毒性寄生生物「原腸動物」的戰爭中敗北,被驅逐至狹窄的領土,帶著恐懼與絕望苟且偷生。
至此過了十年,人類在能控制原腸動物病毒的少女們「受詛之子」力量下得以找到對抗怪物的最後希望,然而過去的傷痛卻使兩者之間出現難以填平的代溝,看似得到和平的人類社會正悄悄變質,暗潮越見洶湧。
居住於東京的高中生少年里見蓮太郎,是一位專門對抗原腸動物的「民警」中其中一份子,與自己的搭擋藍原延珠一起從事許多危險的工作,就在某天接獲政府的特別命令,內容竟是避免東京毀滅的高度機密任務……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天童 木更

    天童木更(天童 木更)

    CV: 堀江由衣

    美和女子學院二年級生,天童民間警備公司的社長。
    原為天童望族的千金,但因某件事而離家出走後自立門戶。與蓮太郎一樣生活貧困,但還是放不下天童一族的身分。相貌可愛且身材姣好,是蓮太郎的青梅竹馬,也是他的愛慕對象,而她對蓮太郎也有一定程度的依賴與好感,但為了復仇而對讓自己幸福這件事感到有罪惡感,因此拒絕其好意。
    平常對外是保持傲嬌的大小姐個性,實際上是對天童家抱持憎恨之情的復仇鬼,並打算殺死所有的天童一族成員,就堇的說法是時常看到死去父母的幻覺在提醒著她要復仇的精神疾病狀態,可以愉悅的帶著笑容將親人殘忍殺害。
    患有糖尿病,多年前父母在她面前被原腸動物吞噬後使病情惡化,現在腎臟幾乎沒有作用,須定期到醫院洗腎。認為父母的死與天童家有關,為了復仇而瘋狂磨練劍術,已達到「天童式拔刀術」的免許皆傳,但因腎臟問題而不能長時間戰鬥,無法在前線活躍而待在辦公室中。
    使用的武器是天童家代代相傳的妖刀「殺人刀・雪影」。
    在第三次關東大戰時與蒂娜組成搭擋加入蓮太郎的輔助部隊,IP排行9200名。在第四卷末IP排行升至3500名。
    被蛭子小比奈認為是「所有人之中最危險」的存在。

  • 里見 蓮太郎

    里見蓮太郎(里見 蓮太郎)

    CV: 梶裕貴

    勾田高中二年級生,身高174cm、體重62kg,是天童民間警備公司的社員,為延珠的促進者。
    口氣粗暴但為人正直溫柔又會照護人的女權主義者,不過也給人看起來十分苦命、有些陰沉軟弱的感覺,因年紀尚小而經常被周遭的人鄙視,在對抗原腸動物的同時過著經濟拮据的生活。
    家庭生活技能出色,興趣是料理。雖是高中生,但只是礙於和未織的契約而勉強自己去上課,本人則認為完全沒必要所以採取無視的態度,到現在連同班同學有誰都不知道。
    因為受到堇的教唆令延珠的愛慕與糾纏常在他人面前上演,讓周圍的人都用看蘿莉控、變態的眼光來看他。
    不知為何很容易受到小孩子歡迎,尤其是被他幫助過的受詛之子們更對他有異性上的好感。
    喜歡法布爾的《昆蟲記》,興趣是觀察生物,對自然科學和動物行為等領域略有涉獵,能很快速的分析原腸動物的種類與特性。
    父母死於十年前的大戰之中,原被天童家收養並打算培育成政治家,但後來跟隨木更離開天童家。愛慕木更,當年為救遭原腸動物攻擊的她而接近瀕死,失去了右手腳與左眼,藉由室戶菫以「新人類創造計畫」成為機器化士兵救回一命。
    過去曾是養父菊之丞在雕刻佛像方面的弟子,但在離開天童家後已不再製作雕刻。
    使用武器為XD手槍,本身是「天童式戰鬥術」初段,因此很擅長近身攻擊。手腳的義肢中內藏數發彈藥(手部十發,腳部十五發),能以擊發彈藥的方式產生推進力來強化攻擊或進行高速、長距離的移動,而義眼中的演算裝置能加快思考速度,像在看慢動作般的情形下看破敵人下一瞬間的行動,演算加速最快可達到兩千分之一秒,被聖天子稱為最強的矛。
    現在為了得知有關父母的真相而努力向IP排名前十進行挑戰,並立志要打倒所有的階段V原腸動物來改善受詛之子遭歧視的現狀。
    原本IP排行123452名,在第一卷擊敗蛭子父女及消滅階段V原腸動物黃道帶「天蠍座」而晉昇至1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