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神差(ノラガミ)

Noragami

ノラガミ

於講談社的漫畫雜誌《月刊少年Magazine》上連載,由2011年1號開始連載至今。日本版單行本由講談社(KCGM)出版,台灣中文版由東立出版,香港中文版由玉皇朝出版。故事的主角是一位自稱「神大人」的少年-夜斗,是一位專門幫助人解決事件的神。

故事介紹 | Story

沒有神社供奉、缺少香火的落魄神明夜斗,因居無定所,無所事事,飽餐不定,導致手下的神器紛紛跳槽。懷抱「受萬民景仰」這個偉大理想的他,只好隻身在此岸與彼岸間徘徊,為五塊錢的香油錢(五斗米)折腰,接受上至斬妖除魔,下至修東修西(甚至殺人)的各類委託。
有一日,可愛的女中學生日和在那兒遇到了居無定所、沒有工作、自稱是「神」的夜斗,並開始一同生活。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壱岐 ひより

    壹岐日和(壱岐 ひより)

    CV: 内田真礼

    女主角,15歲,是個生活幸福的富家大小姐,但本人卻覺得只是普通女高中生。毘沙門天一役後便升上了高中。與父母同住,有個比她年長很多的兄長。父親是壹岐綜合醫院的院長。隱性的格鬥狂,對格鬥家蟷野相當熱衷,甚至稱呼他為「蟷野大神」並仿傚「叢林虎尾腳」﹑「壽司卷飛腳」等格鬥技。
    在夜斗因衝出馬路追逐小貓(主上大人)而即將被駛來的公車撞到之際及時救走他,自己卻反被公車撞到,但也僅僅只是擦傷。車禍後,日和變成生活在兩岸狹縫間的人,即是依然在生,卻變成了半妖。除了能夠聽到彼岸的聲音,其體質也變得極度容易靈魂出竅,導致經常會覺得很睏,本體會在任何地方睡著,並以生靈方式出竅。被友人笑稱新技能-「瞬間酣睡」get√。因為討厭這樣的體質,因此請求夜斗幫她恢復原來體質而與夜斗結下了緣份。夜斗告知她生靈上的尾巴並不是真的尾巴更不是裝飾品,而是本體與靈魂的連結,一旦連結斷了就會死亡(當下自己吐槽:「難道我是有線的?」)。
    個性堅強,打從心底相信夜斗,是目前唯一還記住夜斗的信奉者。雖然相當重視夜斗及雪音,但在面對夜斗時會有另一層次的好感,且多次拯救了夜斗的心靈。她的存在本身對夜斗而言就是一種救贖。
    與夜斗相遇後,曾多次遇上危險。也被警告過不要再插手夜斗的事,回去過自己身為人類的日子。
    因為夜斗的失蹤而開始逐漸忘記夜斗的存在,但不管做什麼事總會出現一種違和感。後因在路上巧遇雪音而想起一切,透過跟隨天神的梅精──梅雨得知夜斗人在黃泉,而動身前往黃泉解救夜斗。
    在偶然下得知「櫻」小姐與年幼夜斗的過去。希望夜斗停止殺人。
    由於夜斗的父親反對她接近夜斗,而刻意用妖把日和父親的醫院搞得一團糟,母親受傷昏迷、傷害暴動及可能面臨官司,日和在精神狀態到達極限之下由半妖狀態幾乎墮落成「真正的妖」,不只咬傷夜斗,甚至被慫恿放棄人世到彼岸那一邊成為神器,最後被夜斗的話「回到愛自己的人身邊,一切都可從頭再來」所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