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超電磁砲(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Toaru Kagaku no Rērugan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科學超電磁砲》(日語: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レールガン)是輕小說《魔法禁書目錄》的外傳漫畫,鎌池和馬原作、冬川基作畫。主角為御坂美琴,而原作主角上条當麻則是此作的男配角。

漫畫版在《月刊Comic電擊大王》2007年4月號開始連載,目前仍在連載中。第71話最後公布要發展全新章節,連載並於10月份再開。動畫版一期於2010年3月在日本播映完畢,二期《科學超電磁砲S》[註 2]於2013年4月開始首播於日本,在當年九月播映完畢。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發生在面積佔據東京都的三分之一,居住著230萬名人口且其中八成人口是學生的巨大都市「學園都市」。學園都市的所有學生均會接受超能力開發,藉由藥物、催眠術與通電刺激等方式取得超能力。能力者以範圍和威力分為LV0至LV5。

主角御坂美琴是學園都市中僅七位LV5(超能力者)的其中一人,排行第三。她是擁有操縱電擊能力的「電擊使」,因其特有的絕招(將硬幣以3倍音速的初速發射)「超電磁砲」而得名。

本作不但通過美琴的視角來描繪學園都市的平常而不平凡的日常生活,也敘述學園都市秘密進行非人道性質的實驗,從而使大家對於本作及本篇《魔法禁書目錄》的背景(世界觀)的認識也慢慢變得清楚。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御坂 美琴

    御坂美琴(御坂 美琴)

    CV: 佐藤利奈

    本作主角。常盤台中學三年級生,學園都市排名第三位的超能力者(LEVEL5)。

  • 白井 黒子

    白井黑子(白井 黒子)

    CV: 新井里美

    常盤台中學一年級生,177支部所屬風紀委員。大能力者(LEVEL4)。

  • 初春 飾利

    初春飾利(初春 飾利)

    CV: 豐崎愛生

    柵川初中一年級生,和黑子同為第177支部的風紀委員。
    黑色短髮,頭戴花圈,遠看好像頭頂著花瓶。
    能力為等級一的定溫保存(Thermal Hand),只能做到使拿著的物體保持一定溫度。
    電腦技術高超,工作時負責運用電腦處理資訊,技術讓專業人員都為之吃驚。獨力設計「書庫」的防火牆,擊敗許多網絡駭客的入侵,是都市傳說中「守護神(Gatekeeper)」的正體(但本人並不知曉)。
    白井黑子的好友兼拍擋,與佐天淚子為要好的同學,與御坂美琴是朋友。
    性格害羞謙遜,很喜歡吃甜食,體能很差,以及料理能力很好,但對風紀委員這項工作很認真。
    對貴族大小姐的生活相當憧憬。很喜歡婚后光子所飼養名叫愛卡迪莉娜的蟒蛇[23]。

  • 佐天 涙子

    佐天淚子(佐天 涙子)

    CV: 伊藤加奈惠

    柵川中學一年級生,初春的同班同學兼好友。無能力者(LEVEL0)。
    留著及腰的黑色長髮,髮飾是櫻花。對流行非常敏感,喜歡都市傳說,剌繡技巧很好[1],與其他主角比較,她的服裝十分多樣化,且時常穿著很清涼的裝扮。和初春打招呼的方式是掀初春的裙子(無視時間與場合)。經由初春與御坂美琴和白井黑子相識並成為朋友。在學園都市亦與魔法師少女索綺特結下友誼。
    對能力者有著強烈的憧憬,因此對於「幻想御手」很有興趣。使用「幻想御手」後表現出來的能力是控制空氣(空力使い,Aero hand),但亦曾因「幻想御手」的副作用陷入昏迷,事件解決後甦醒。
    具有良好的直覺和對都市傳說的敏感,是每次事件的觸發者或引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