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Maho Girl Pretty Cure!

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

《魔法使 光之美少女!》(日語:魔法つかいプリキュア!)是東堂泉製作的魔法少女動畫作品,「光之美少女系列」第十三作,屬第十一代光之美少女。2016年2月7日在朝日放送和朝日電視台播放。

此作是繼《Go! 光之美少女公主》之後,不把光之美少女稱為「傳說中的戰士」的第二部作品,而稱為「傳說中的魔法使(伝説の魔法つかい)」。

故事介紹 | Story

新學期升上初中二年級的朝日奈未來,於春假某個晚上目擊不明物體墜落至附近的公園。抱持那可能是魔法使的期待,她在第二天早上帶著自小深愛著的絨毛玩具熊莫夫倫一同探個究竟,結果真的遇上於空中騎著掃帚的女孩,並發現二人竟然戴著同樣的吊飾。就在此時,闇之魔法使的部下巴提突然展現於跟前,並生出怪物以迫出他們和理子都在尋覓當中的神秘寶石「波紋翡翠」。二人慌張之際,最終還是堅定地與莫夫倫手牽手,道出魔法咒語。隨後,吊飾突然閃現光輝,宣告傳說中的魔法使「光之美少女」(Precure)正式誕生……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朝日奈みらい

    朝日奈未來(朝日奈みらい)

    CV: 高橋李依

    就讀於無魔法界「津成木第一中學」的13歲初中二年級學生,喜歡的食物是草莓味菠蘿包,6月12日生,雙子座。
    關心莫夫倫和理子,熱愛有趣和不可思議的事物,並充滿活力地發掘各種喜好。
    在變身成光之美少女的機遇下,於春假期間入讀「魔法學校」,憧憬具有明確目標的理子,繼而一同努力學習最喜歡的魔法。
    性格開朗、樂觀,自小就希望可以和真正的魔法使見面,所以第一次見到理子時非常興奮。
    在補習最終考試結束後,成為魔法學校的正式學生,因為只在春假期間就讀,所以必須在假期結束後啟程返回無魔法界。
    於第29話出現的童話書《莫夫德瑞拉》中成為老鼠使魔,在故事初期保持著老鼠使魔的細小體型,在變身為光之美少女後才恢復為正常體型。
    奧魯巴在第44話中向她施展闇之書的魔法,使她變成小孩子,後來藉變身恢復原狀。

  • 十六夜リコ

    十六夜理子(十六夜リコ)

    CV: 堀江由衣

    就讀「魔法學校」的女孩,與未來同樣都是13歲。11月12日生,天蠍座,很關心未來。
    從小受到自己所仰慕的姐姐影響,非常用功學習,是個努力家,但運用魔法的表現並不理想。不過她仍訂下目標,要成為一個被世人尊敬的魔法使。
    在無魔法界探尋「波紋翡翠」的時候與未來相遇。此後因為光之美少女的身份,而不得不一同生活,從中發掘樂觀向前的一面。
    補習最終考試結束後從魔法學校校長口中得知,新的波紋石可能出現在無魔法界。在獲得校長的許可之下,跟隨未來一起前往無魔法界,並寄住在未來家。
    父親是考古學家,母親是料理研究家,長時間都不在家,顯得非常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