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特(シャーロット)

Charlotte

シャーロット

《Charlotte》(日語:Charlotte/シャーロット Shārotto ,中文譯夏洛特)是一部由Key與P.A. Works聯合製作的原創電視動畫,於2015年7月份開始在日本各大獨立電視網和Animax Asia首播,同時北美、中國大陸、澳洲和紐西蘭亦有多個頻道提供線上串流播放。

《Charlotte》劇本由麻枝准原作,動畫由淺井義之監製,角色原案則由Na-Ga負責;麻枝同時也擔當了動畫片頭曲、片尾曲以及數首插曲的作曲作詞人。麻枝和Na-Ga同屬視覺小說開發公司Key出身,而本作是Key自2010年的《Angel Beats!》後推出的第二部原創動畫作品,以慶祝Key創社十五週年。《Charlotte》同時亦有兩個漫畫系列在ASCII Media Works的《電擊G's漫畫》上連載。

《Charlotte》以主角乙坂有宇的成長和人際關係作為焦點,講述了一群擁有不完整特殊能力的青少年在面對眼前殘酷命運時合力抵抗的經歷,劇中多名感情多面且豐富的角色令《Charlotte》成為一部帶有喜劇元素的青春故事。

《Charlotte》在媒體與觀眾之間的評價兩極。本作的作畫、角色塑造和情節起伏獲得了評論家積極的評價,而負面評價則主要出於故事後期出現的急速轉折以及時間分配上的不均。然而《Charlotte》憑著龐大的網路迴響以及Key社的品牌效應,成為了2015年7月啟播同期動畫中最受歡迎的作品;動畫第一卷的BD影碟銷量名列Oricon公信榜冠軍,持續收看率、劇中角色和主題曲也於各項線上評選中名列前茅。

故事介紹 | Story

這是一個一部分青春期的少年少女身上會隨時引發特殊能力的世界,而主角乙坂有宇就是一名能夠控制他人身體5秒的少年,且惡意利用這種能力獲得優等生的生活。但是,他的行為被來自星之海學園學生會的友利奈緒和高城丈士朗揭發,乙坂有宇和妹妹乙坂步未自此被逼轉校至星之海學園,與奈緒一同去尋找並保護其他不受學園管轄、甚至濫用能力的能力者,並和同為學生會成員的人氣偶像西森柚咲過著奇妙快樂的日子。

然而有一天,妹妹乙坂步未發動她的特殊能力「崩壞」後意外死亡,使有宇大受打擊而開始自暴自棄的生活,直至友利的出現才得以重新振作。在有宇恢復正常生活後,友利帶他出席一場演唱會,期間有宇卻突然昏迷。有宇昏迷期間不僅找回了自己對擁有「時空跨越」能力的哥哥 —— 乙坂隼翼的記憶,還知道了自己真正的特殊能力其實是能夠奪取他人特殊能力的「略奪」。

有宇蘇醒後跟隼翼再會,奪取了隼翼的「時空跨越」能力,成功回到過去拯救了步未。不過正當各人以為能重新過正常生活的時候,有宇遭到了海外恐怖組織的襲擊,失去了右眼。有宇為了根除問題,決意走遍世界、奪取世上所有擁有特殊能力者的能力。在啟程前,友利與有宇約定「歸來後便成戀人」。

有宇在海外不斷奪取他人的能力,化成了怪物般的存在,但奪取如此多能力的副作用是令有宇在完成任務後失去了所有記憶。再會後,友利向失憶的有宇自白,承認了自己是他的戀人,並跟他約定從此要過上幸福的生活。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友利 奈緒

    友利奈緒(友利 奈緒)

    CV: 佐倉綾音

    友利奈緒是星之海學園的學生會會長,在保護特殊能力者時往往顯露出魅力和強勁的判斷力,並憑這般行動力當上此職位。因學生會工作關係,友利經常把一部便攜式攝影機帶在身邊。友利平日是一名個性冷漠、說話語調冷淡的神秘美少女,但在有宇面前則變得親和,有時會對有宇和高城吐槽。友利有一名已成廢人的哥哥一希,兩人是後搖滾樂隊「ZHIEND」的支持者。
    友利的特殊能力為「不可視」,能使自己從一個人的視線中消失,缺點是有效對象僅限於目標一人。

  • 西森 柚咲

    西森柚咲(西森 柚咲)

    CV: 内田真礼

    西森柚咲是搖滾樂團「How-Low-Hello」的主唱, 原名「黑羽柚咲」(くろばね ゆさ),因為較有偶像的感覺而取了現時的藝名。西森擁有出眾的美貌,特徵是行為和說話都很天然明亮3。
    西森的特殊能力為使用「通靈」,能讓死者的靈魂附身到自己身上,缺點是只能被亡去的姐姐美砂附身,而且主導權完全在美砂手上,同時轉換的期間本人會沒有意識,由於美砂的性格與柚咲相反,令人誤以為自己擁有多重人格或在夢遊。西森瞳孔的顏色一般是青藍色,但在美砂附身時則會變成紅色,髮色也會出現相似的改變。
    西森雙親在長野縣經營蕎麥麵店。

  • 乙坂 歩未

    乙坂步未(乙坂 歩未)

    CV: 麻倉もも

    乙坂步未是乙坂有宇的妹妹,中學一年級生,性格純真,喜歡觀星和柚咲所屬的搖滾樂團「How-Low-Hello」,會因為看見柚咲而興奮得流鼻血0,語癖是喜歡在句末加上「なのですぅ nano desuu ?」和「なのでござる nano de gozaru ?」等修飾詞。步未與哥哥一同轉進星之海學園,在做菜時常大量加入有宇小時喜歡的披薩醬。因被前泊消除記憶,步未只能偶然回憶起長兄隼翼的生活片段。
    步未的特殊能力為「崩壞」,能毀壞周圍的建築物,但自己並不知道擁有這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