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異聞錄4(ペルソナ4)

Shin Megami Tensei: Persona 4

ペルソナ4

鄉間小鎮發生了奇怪的連續殺人事件,主角為了解決事件,亦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展開戰鬥。前作採用手槍型召喚器召喚Persona,與前作具有相同世界觀的本作則未使用手槍召喚器,而是擊碎自身Persona所對應的秘儀(Arcana)卡片進行召喚,而且無法在現實世界召喚。發售前有傳聞眼鏡是Persona的召喚器,但實際是在電視世界中,只要帶上眼鏡就可以看清楚充滿濃霧的環境。

本作榮獲日本遊戲大賞2009和Fami通アワード2008的優秀賞,皆為得獎名單中唯一一款PS2遊戲。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時間為2011年4月11日。因為雙親要往海外出差,只剩下主角一個人留在日本,於是以一年為期限住在舅父的家裡。在他轉校到的八十神高中,流傳著奇妙的都市傳說:「在雨夜的12點,看著沒有開著的電視上自己的臉,就會浮現另一個人的映像」。主角和同伴在親身嘗試的時候被拉進了異世界,他們隨即發現深夜電視跟鎮上的連續殺人事件有莫大關係,在那裡搜查時被稱為陰影的怪物襲擊。主角一行人跟怪物接觸而覺醒了Persona能力,他們認為警察並不會相信這麼離奇的事,便決定獨自解決這件連續殺人事件。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里中 千枝

    里中千枝(里中 千枝)

    CV: 堀江由衣

    坐在主角旁邊的女同學,活潑健談精神滿滿的女孩子,亦是告訴主角深夜電視傳聞的人。常穿著綠色的運動衫,身上總戴著微笑臉的胸章。
    非常喜愛功夫電影,所以在日常中常常修行,甚至活用在戰鬥中,戰鬥結束時的口頭禪是出自某名功夫巨星。
    因為開朗活潑的性格,所以不論男女她都很受歡迎。亦因為這樣,常被人不當她是一般女人的看待。不擅長料理。
    為了拯救雪子進入電視世界,被自己的「影」揭發自己想要占有雪子依賴自己的黑暗面,造成自己的「影」失控,最後接受自己的心意而得到Persona的能力。

  • 天城 雪子

    天城雪子(天城 雪子)

    CV: 小清水亜美

    主角的同學,亦是千枝的好友。老舖子高級旅館的獨生女,也是內定旅館的繼承人。特徵是長長的黑髮,以及紅色的髮箍和紅色羊毛衫。
    因為平靜的大和撫子性格,在校內很受男同學歡迎。可能因為她的性格天然,在自己思考時完全聽不到別人的說話。有時侯會因為一點奇怪的事情就哈哈大笑,不過這只有在能信賴的人面前表現出來。對幽靈等恐怖事物十分感興趣。與千枝一樣不擅長料理。
    自己的「影」在電視世界中創造出童話一樣城堡的「雪子公主之城」,深陷於不想繼承家業、想要自由的痛苦,造成自己的「影」失控,最後接受自己的心意而得到Persona的能力。

  • 久慈川 りせ

    久慈川理世(久慈川 りせ)

    CV: 釘宮理恵

    具有纖細的身體和雙馬尾的髮型。高中1年級生,作為高中生流行偶像而出名。父母家是在稻羽市的商店街經營豆腐舖。現在不知什麼理由暫停偶像的工作,返回八十稻羽的豆腐舖中作祖母的幫手。
    也許因為是個流行偶像的關係,性格相當任性,亦指揮著同伴,其實她本性和藹可親、天真爛漫,對主角存有好感。比千枝及雪子更不擅長料理。
    自己的「影」在電視世界中創造出脫衣劇場一樣的「特別放送劇場丸久座」,深陷於因藝人身分的關係而扮演虛偽的自己和困惑什麼是「真正的自己」的痛苦,造成自己的「影」失控,最後接受自己的心意而得到Persona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