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風怪盜貞德(神風怪盗ジャンヌ)

Kamikaze Kaito Jeanne

神風怪盗ジャンヌ

《神風怪盜貞德》(日語:神風怪盗ジャンヌ),又稱《神風怪盜》,是日本漫畫家種村有菜原作的怪盜漫畫,在集英社漫畫月刊《Ribon》1998年2月號至2000年7月號連載,共30話(另有番外篇3話),並發行了7冊單行本。該作品後來被電視動畫化,電視動畫有44集,自1999年2月13日至2000年1月29日在日本朝日電視台首播,台灣由台灣電視公司首播,香港由無綫電視首播。

故事介紹 | Story

主角日下部麗是高中女生,暗中與準天使妃茵(香港譯為阿菲,台灣譯為妃茵)一起合作對付惡魔。小麗藉由妃茵的力量可以變身成怪盜貞德,封印那些附著在物品上使擁有人魔化的惡魔,把惡魔封印後由妃茵收集。小麗在每次行動前會發出預告狀。和小麗從小一起長大的東大寺都是警察的女兒,夢想成為一名警察,一直很想逮捕怪盜貞德,一直不知道貞德的真正身份,好幾次都差點把貞德逮捕歸案。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日下部まろん

    日下部栗(日下部まろん)

    CV: 桑島法子

    本作的主角。
    生日:5月30日
    年齡:17歲
    身高:154cm
    體重:43kg
    血型:A型
    專長:韻律體操
    興趣:運動
    桃栗學園高中二年級。表面上是普通的女高中生,學校內新體操(即藝術體操)部成員,在準天使妃茵的幫助下可以利用十字架變身成為怪盜貞德,前世是聖女貞德。她的任務是把即將來臨現世的惡魔封印,利用招式把惡魔「將軍」成西洋棋的棋子,及後因惡魔力量加強而要使用「強力將軍」封印惡魔。雖然自己一個人生活,性格仍開朗爽直,但暗裏其實是個固執的人,常常口是心非。父母離婚後被遺棄,經常躲起來,感覺孤單落寞,感受不到自己身邊其實有很多照顧自己的朋友(包括妃茵)。常常說自己受不了稚空,但心底是很喜歡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