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少女

Hell Girl

地獄少女

《地獄少女》是日本動畫以及由此改編的漫畫及電視劇。動畫於2005年10月4日開始播出,全26集,具有神秘恐怖風格。其漫畫則同時在講談社月刊《Nakayoshi(なかよし)》上連載,作者為永遠幸。2006年10月7日起,在每日放送、Animax以及東京MX電視台等播映第二季動畫,名為《地獄少女 二籠》,全26集,2007年4月7日完結。第三季動畫《地獄少女 三鼎》於2008年10月4日在東京MX電視台播出[3],全26集。於此外在2006年11月4日,在日本電視台播映真人出演的電視劇版本,全12集。

故事介紹 | Story

傳說在深夜準零時整,心懷怨恨的人就能夠進入一個名為「地獄通信」的網頁。在網頁上打上怨恨之人的名字,是「地獄少女」的閻魔愛就會顯現於心懷怨恨者的身旁。地獄少女其後會交給對方一個頸部繫有紅線的稻草人,並說明締約方式和後果:只要解開紅線,契約就會成立,地獄少女會將對方所怨恨者流放到「地獄」。但是,對方在解除怨恨後,亦要付出代價。因為「害人終害己」,對方既然決定把受詛人流放到地獄,自己在死後也要面對在地獄裡面徘徊而無法去極樂世界的悲哀,在閻魔愛給予稻草人後,會讓對方體會到地獄中的痛苦,至於是否要解開紅線,完全是視乎委託人的決定。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閻魔愛

    閻魔あい(閻魔愛)

    CV: 能登麻美子

    主角。黑長髮(姬髮式)紅眼的水手服少女靈體,流放受詛人時會換上黑底和服(每一季的和服花紋圖樣也會變化),但在進行調查工作時會換上其他衣裝。在準備前往流放受詛人之前,有穿長襦袢在水池沐浴的習慣。面無表情,鮮有情緒波動。平時與她祖母、骨女、輪入道、一目連,住在一間日式木屋。這棟木屋座落在一個永遠停留在日落期間的世界,周邊布滿彼岸花。喜好折紙鶴,玩皮球、彈珠等等童玩。屋裡擺放一台麥金塔經典版的電腦(蘋果電腦)用來接收委託人的怨恨。負責接收並核准委託人的請求、交付委託人稻草人、說明與她結約的方法與復仇的代價。一旦委託人決定結約,受詛人就被她流放至地獄。她本身不能為了自己的感情而流放任何一個人類至地獄,只能在委託人的同意下實行。她雖然是靈體但能夠進食[1]。直到輪入道成為她的夥伴前,都是徒步前往受詛人所在之處進行流放工作。
    生前因天生帶有不祥之力被作為六道鄉(今賽河原市)的人柱遭村民活埋而產生極大怨恨,破土而出並燒毀整條村莊。由於殺了大量村民,人面蜘蛛以她父母靈魂為質而要她擔任地獄少女,作為懲罰。

  • 御景 ゆずき

    御景柚木(御景 ゆずき)

    CV: 佐藤 聡美

    市立賽河原第四中學三年級生,本是平凡的學生,父母長期出國工作而獨居家中。因閻魔愛的憑依成為其精神宿主,不斷捲入地獄通訊的事件當中。在六文籠祭中雖然因為地獄的開啟和閻魔愛成功分開,卻造就新的悲劇。後仍保有知道地獄通信委託人的能力,而決定對地獄通信的使用者展開行動加以阻擾。
    到了後期,閻魔愛向她揭露了原來柚木早已死亡的秘密,柚木生前本有健全的家庭,但父親在某日駕駛公車因煞車失靈而導致傷重不治,運輸營業公司不肯為她的家人負責。後來她與母親更受到社會人群孤立失援,導致母親病逝並葬於某株櫻花樹下,後來自己也死在生前落居的公寓內。因記起自己的悲慘身世而產生極大的怨恨,而取代愛成為新一任地獄少女,但因自己的作法違反了地獄少女的規定,原本應該被貶入地獄,因為愛代替受罰,柚木消失前往極樂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