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魔愛(閻魔あい)

主角。黑長髮(姬髮式)紅眼的水手服少女靈體,流放受詛人時會換上黑底和服(每一季的和服花紋圖樣也會變化),但在進行調查工作時會換上其他衣裝。在準備前往流放受詛人之前,有穿長襦袢在水池沐浴的習慣。面無表情,鮮有情緒波動。平時與她祖母、骨女、輪入道、一目連,住在一間日式木屋。這棟木屋座落在一個永遠停留在日落期間的世界,周邊布滿彼岸花。喜好折紙鶴,玩皮球、彈珠等等童玩。屋裡擺放一台麥金塔經典版的電腦(蘋果電腦)用來接收委託人的怨恨。負責接收並核准委託人的請求、交付委託人稻草人、說明與她結約的方法與復仇的代價。一旦委託人決定結約,受詛人就被她流放至地獄。她本身不能為了自己的感情而流放任何一個人類至地獄,只能在委託人的同意下實行。她雖然是靈體但能夠進食[1]。直到輪入道成為她的夥伴前,都是徒步前往受詛人所在之處進行流放工作。
生前因天生帶有不祥之力被作為六道鄉(今賽河原市)的人柱遭村民活埋而產生極大怨恨,破土而出並燒毀整條村莊。由於殺了大量村民,人面蜘蛛以她父母靈魂為質而要她擔任地獄少女,作為懲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