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童 木更(天童木更)

美和女子學院二年級生,天童民間警備公司的社長。
原為天童望族的千金,但因某件事而離家出走後自立門戶。與蓮太郎一樣生活貧困,但還是放不下天童一族的身分。相貌可愛且身材姣好,是蓮太郎的青梅竹馬,也是他的愛慕對象,而她對蓮太郎也有一定程度的依賴與好感,但為了復仇而對讓自己幸福這件事感到有罪惡感,因此拒絕其好意。
平常對外是保持傲嬌的大小姐個性,實際上是對天童家抱持憎恨之情的復仇鬼,並打算殺死所有的天童一族成員,就堇的說法是時常看到死去父母的幻覺在提醒著她要復仇的精神疾病狀態,可以愉悅的帶著笑容將親人殘忍殺害。
患有糖尿病,多年前父母在她面前被原腸動物吞噬後使病情惡化,現在腎臟幾乎沒有作用,須定期到醫院洗腎。認為父母的死與天童家有關,為了復仇而瘋狂磨練劍術,已達到「天童式拔刀術」的免許皆傳,但因腎臟問題而不能長時間戰鬥,無法在前線活躍而待在辦公室中。
使用的武器是天童家代代相傳的妖刀「殺人刀・雪影」。
在第三次關東大戰時與蒂娜組成搭擋加入蓮太郎的輔助部隊,IP排行9200名。在第四卷末IP排行升至3500名。
被蛭子小比奈認為是「所有人之中最危險」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