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見 蓮太郎(里見蓮太郎)

勾田高中二年級生,身高174cm、體重62kg,是天童民間警備公司的社員,為延珠的促進者。
口氣粗暴但為人正直溫柔又會照護人的女權主義者,不過也給人看起來十分苦命、有些陰沉軟弱的感覺,因年紀尚小而經常被周遭的人鄙視,在對抗原腸動物的同時過著經濟拮据的生活。
家庭生活技能出色,興趣是料理。雖是高中生,但只是礙於和未織的契約而勉強自己去上課,本人則認為完全沒必要所以採取無視的態度,到現在連同班同學有誰都不知道。
因為受到堇的教唆令延珠的愛慕與糾纏常在他人面前上演,讓周圍的人都用看蘿莉控、變態的眼光來看他。
不知為何很容易受到小孩子歡迎,尤其是被他幫助過的受詛之子們更對他有異性上的好感。
喜歡法布爾的《昆蟲記》,興趣是觀察生物,對自然科學和動物行為等領域略有涉獵,能很快速的分析原腸動物的種類與特性。
父母死於十年前的大戰之中,原被天童家收養並打算培育成政治家,但後來跟隨木更離開天童家。愛慕木更,當年為救遭原腸動物攻擊的她而接近瀕死,失去了右手腳與左眼,藉由室戶菫以「新人類創造計畫」成為機器化士兵救回一命。
過去曾是養父菊之丞在雕刻佛像方面的弟子,但在離開天童家後已不再製作雕刻。
使用武器為XD手槍,本身是「天童式戰鬥術」初段,因此很擅長近身攻擊。手腳的義肢中內藏數發彈藥(手部十發,腳部十五發),能以擊發彈藥的方式產生推進力來強化攻擊或進行高速、長距離的移動,而義眼中的演算裝置能加快思考速度,像在看慢動作般的情形下看破敵人下一瞬間的行動,演算加速最快可達到兩千分之一秒,被聖天子稱為最強的矛。
現在為了得知有關父母的真相而努力向IP排名前十進行挑戰,並立志要打倒所有的階段V原腸動物來改善受詛之子遭歧視的現狀。
原本IP排行123452名,在第一卷擊敗蛭子父女及消滅階段V原腸動物黃道帶「天蠍座」而晉昇至1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