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的果實(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The Fruit of Grisaia

グリザイアの果実

本作是作為FrontWing創立10周年的紀念作品。標題的「Grisaia」是採自法文美術用語的「Grisaille」的變體,意思為「灰色」。
角色設計是由以動畫「化物語」而廣為人知的動畫家渡邊明夫和以FrontWing過去的作品「星之歌」聞名的Fumio來擔任,其中フミオ所設計的人物較多,而渡邊明夫還負責擔任開頭動畫的監製。

故事介紹 | Story

故事的舞台是個名叫三嶋崎的濱海城鎮。在2011年5月,三嶋崎這裡有間於一年前設立的「私立美濱學園」的住宿制學校,於同月的24日,一名少年風見雄二轉入這間學校促成了故事的開端。
在外界鮮有人知、以高聳圍牆隔絕與外界的聯繫的美濱學園,本來是只有五名學生,而且全為女性的新學校,在轉學生也是唯一的男學生雄二轉入後,便在這些有著豐富個性的女學生的包圍下,過著平和又安樂的日子。
可是,在這些平淡的日子背後,美濱學園的五名女學生其實都有著無法向他人述說的晦暗過去,在雄二於學校的日子中,也逐漸接近這些女孩所抱持著的秘密。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榊 由美子

    榊由美子(榊 由美子)

    CV: 一色ヒカル (PC)/ 田中涼子(TV及其他)

    生日:11月10日;血型:A;身高:163cm;三圍:85(D)/57/87
    美濱學園二年級學生,學園理事長「榊道昭」的獨生女,擁有一頭及腰的黑色長髮與相配的秀麗臉龐,舉止和言談都給人受過良好家教的感覺。
    不過個性冷淡且愛挑剔,因此除非必要,否則都是獨自一人行動著。
    隨身攜帶美工刀,被惹火時就會拿出來恐嚇對方。
    興趣是讀書,尤其喜歡推理小說。雖然是大小姐,可是喜歡吃沖泡乾麵等垃圾食品。
    不喜歡自己的家庭,尤其是自己的父親,在父親要來與她見面時都會避而不見。
    「果實」的象徵物是葡萄,「迷宮」時的象徵物為繡球花。

  • 周防 天音

    周防天音(周防 天音)

    CV: 雪見そら(PC)/田口宏子(TV及其他)

    生日:3月3日;血型:A;身高:169cm;三圍:91(F)/59/88
    美濱學園三年級學生,喜歡照顧人,如同姐姐一般的少女。以前曾休學一年,實際年齡比雄二大兩歲。
    身材姣好,本人對此也有自覺,於是平常的打扮都是露出度很高的服裝,給人一種「好色的大姐姐」的印象。
    老家在銀座經營料亭,因此也擅長料理。
    喜歡各種車輛,有汽車與機車的駕照,在宿舍旁的停車場裡還有自己的機車停在裡面。可是平常個性還算溫和的她一開起車來就會變得非常狂野,讓人絕不會想再搭第二次。
    因為出身京都的母親的影響,興奮時語調會轉為關西腔。
    對雄二一見鍾情,不過起初並不知道他是一姬的弟弟。
    「果實」的象徵物是櫻桃,「迷宮」時的象徵物為山茶花。

  • 松嶋 みちる

    松嶋滿(松嶋 みちる)

    CV: 羽仁麗(PC) / 水橋かおり(TV及其他)

    生日:12月25日;血型:O;身高:155cm;三圍:80(B)/52/82
    美濱學園二年級學生,有著金髮雙馬尾造型。
    非常憧憬傲嬌類型的角色,於是特意將自己打扮成現在這模樣,不過為了弄出完整的金髮,從頭髮末端到髮根都用脫色劑的緣故而常弄到自己很痛的樣子。
    開朗活潑的氣氛製造者,不擅長學習,常做出前後矛盾的回答。天生運氣很差,亦為此有不好的經歷,像是有著商店街的抽獎全都抽到「沒中」的傳奇故事。
    左手上常戴著水色的布藝髮圈,並在腰上戴著幸所製作的粉紅色鯊魚腰包。
    雖然討厭吃酸的東西,但還是要求自己得攝取過量維他命C的理由是以為會變聰明,並以為沙丁魚、金槍魚等都富含維他命C,但其實是DHA。
    自小心臟很弱,在其初中時的好朋友在其面前自殺後突然病發,於是前往美國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也因此有了另一人格。動畫中為了表示人格有所變化所以眼睛會變為綠色,但遊戲中並無此情況。
    「果實」的象徵物是檸檬,「迷宮」時的象徵物為向日葵。

  • 入巣 蒔菜

    入巢蒔菜(入巣 蒔菜)

    CV: 民安ともえ(PC) / たみやすともえ(TV及其他)

    生日:1月13日;血型:AB;身高:144cm;三圍:71(AA)/57/78
    美濱學園一年級學生,個性看似天真無邪,其實很難以捉摸,且只要相處五分鐘左右就能給人「這孩子很不妙」的感覺,稱雄二為「哥哥」。很崇拜天音,並稱呼她為「天姐」。雖然住在學生宿舍卻幾乎沒使用自己的房間,總是往天音的房間跑。
    因為小時候隨著雙親工作前往海外的關係,有著不錯的英語能力。
    原是在政治、產業、流通都十分有影響力,同時也常常進行貪汙舉動的女系家族「入巢家」的繼承者。入贅的父親為了阻止貪汙歪風,挺身而出對抗入巢家,但最後被入巢家設計,綁架蒔菜要他交付贖金,最後更因此遭到殺害。因為父親在自己面前死掉的衝擊太大,陪伴了父親的屍體六天之後才被救出,因此失去了言語能力且長期住院,過了幾年後終於恢復;現在與入巢家是處於斷絕關係的狀態。
    有個同母異父的妹妹,但對方以為她已經死亡,蒔菜也被嚴令不得接近對方。
    有著天生就極為優越的視力與集中力,記憶力也頗為出色,只看過一次的書也能記住內中文字。
    「果實」的象徵物是草莓,「迷宮」時的象徵物為牽牛花。

  • 小嶺 幸

    小嶺幸(小嶺 幸)

    CV: 岡村美佳沙(PC) / 清水愛(TV及其他)

    生日:9月23日;血型:O;身高:151cm;三圍:82(C)/56/83
    美濱學園一年級學生。個性認真且責任感強。相當有禮貌,對除了同年紀的蒔菜之外的人都會使用敬語。
    雖是班上最年輕的人,卻跳過其他高年級生成為班長。
    性格有些天然呆,會相信任何人說的話,還會用一切手段去加以實行,因此有過做出讓周遭人物一同被捲入的紛亂事蹟。
    除了在學校上課外都會穿著女僕裝。
    很喜歡鯊魚,滿帶在身上的粉紅色鯊魚腰包即是她的作品,可見本身也很心靈手巧。
    父親在車禍中過世,母親也因此昏迷不醒而住院,因此與情況相近的蒔菜感情很好。
    「果實」的象徵物是蘋果,「迷宮」時的象徵物為鬱金香。

  • 風見 雄二

    風見雄二(風見 雄二)

    CV: 櫻井孝宏 / 諏訪彩花(小孩時期)

    本作品的男主角,私立美濱學園二年級學生。
    十多歲時家人相繼過世,此時被日下部麻子收養,進入了裡世界,之後更繼承麻子的職位,成為「會社」的「掃除人」,同時也繼承了王牌代號「9029」這個名稱。
    因為想要「過著普通的學校生活」,由千鶴幫忙、以「加拿大來的轉學生」的名義轉進美濱學園二年級。
    個性非常冷靜,非必要時不會接近他人,但不會拒絕他人的親近。自小受麻子教導,每天都會晨跑十六公里與讀書,因此擁有高水準的體力與知識。感情冷淡,不擅長與人交流。不過做事非常認真,甚至有時還會認真過頭。
    雙親只疼愛身為天才的姐姐一姬,從小備受冷落(特別是父親),不過卻很受一姬溺愛。

  • 風見 一姫

    風見一姫(風見 一姫)

    CV: 青山ゆかり(PC) / 友永朱音(TV及其他)

    生日:3月22日;血型:B;身高:152cm;三圍:76(A)/57/78
    風見雄二的姊姊,周防天音的朋友。私立瀧園學園學生。
    身材嬌小,有著被稱為「壓縮記憶法」的快速文章記憶法,因為閱讀眾多書籍而有極為豐富的知識量,加上出色的觀察力與判斷力,成為他人與自己都認同的天才。但本人不怎麼喜歡被當成天才。
    認為周圍的人「都很無聊,無聊到讓自己想睡」,因此朋友不多,不過很溺愛弟弟,甚至到了有點危險的地步。
    與天音同年,在瀧園學園中都是籃球社的社員。
    被判定在數年前發生的「瀧園學園巴士翻覆事故」中身亡(其實有被人救出),也因此影響與其相關人們的人生。
    被救援人員在山林中發現,送至醫院不幸被研究人員發現,將她作為「塔納托斯系統」的本體,在灰色的樂園[5]中被救出。
    左手一直配戴著機械手臂,直到灰色的樂園最後一集才脫下手臂,表明並非義肢,僅為開一個玩笑。
    「迷宮」時的象徵物為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