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 DANCE(スケット・ダンス)

SKET DANCE

スケット・ダンス

以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為目標的學部活動「SKET團」,是一套以「基本搞笑但時而認真」為宗旨的喜劇漫畫。毎回SKET團都會接受委託解決種種不同的困難,並且摻雜解謎、動作、搞笑與感動等元素。時間設定於2009年的晩夏(單行本第1卷)至初冬(單行本第18卷)為止。
本作不但惡搞《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的其他作品外,還有藝人及知名人士等。本作於連載前亦刊登過同名的試作版,於《赤丸Jump》的2006年冬季號及《週刊少年Jump》的2006年39號刊載。
本作的單行本、廣播劇CD與輕小說都已在日本發售。2011年4月7日,TV動畫版於東京電視台開始播放。
2010年1月21日,本作獲得第55屆小學館漫畫賞少年向部門賞。

故事介紹 | Story

私立開盟學園,通稱「SKET團」,以幫助學生適應學園生活、解決委託人的煩惱為宗旨。雖然有著很漂亮的口號,但實際上只是大家口中的雜傭團,不論是尋找失物、打掃清潔,SKET團都是最好的幫手。
社團由無所事事的團長藤崎佑助(Bossun)、曾經是不良少女的鬼塚一愛(姬子)以及情報高手笛吹和義(Switch)三人組成。每回都會接受不同的委託,並且因而接觸幫助了更多人,故事就此展開下去。 因為故事和JUMP上的《銀魂》相近,而作者篠原健太曾擔任空知英秋(《銀魂》作者)的助手,常被戲稱為「校園版《銀魂》」,動畫第26集神樂稱其為"劣質版的《銀魂》"。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鬼塚一愛

    鬼塚一愛(鬼塚一愛)

    CV: 白石涼子

    SKET團的副部長。出生於大阪,因而操有一口關西腔。有著金色短髮和白皙肌膚的美少女,脖子上繫有黑色項圈(其實是臂環),喜歡口味獨特的「舔舔棒棒糖」。SKET團的武鬥主力,愛用武器是曲棍球桿「旋風」(Cyclone),後由於「旋風」被打斷,買了一把新的球桿「薰風丸」(Flagrance)。
    強勢、愛吐槽。個性單純率真,不擅長推理和思考等複雜的事情,畫畫和摺紙等藝術方面的事情也不拿手。戰鬥能力在獲得C班票選「Miss 最強」第一名,但她其實很會料理和打掃這些居家事務,展現出她也有女性纖細溫柔的一面。曾經和百香誤喝了中先生的藥,後來變成27歲的身體,她未來的模樣就是她母親的樣子。
    開盟搖滾祭時,加入糟糕澤的樂團,擔任吉他手,然而救援團三人各自參加的樂團卻因諸多意外而不能登台。後來救援團三人組成「The Sketchbook」演唱the pillows的「Funny Bunny」一曲,獻給不敢追逐夢想的綾乃而得到最佳單曲獎。

  • 藤崎 佑助

    藤崎佑助(藤崎 佑助)

    CV: 吉野裕行

    長相乾淨,特色是像貓一樣的杏仁淺褐色眼眸,以及會亂翹的黑色頭髮。「Bossun」其實是由「Boss」並將尾音拉長,發音就像「Gussan(山口智充(ぐっさん))」一樣,重音在後。
    個性善良,富有助人的熱情,就很多方面來說Bossun也是個相當溫柔的人。平時思考行為十分稚氣,但遇上事情時卻很值得信賴,擁有自己的正義原則。容易緊張,緊張時眼睛睜大、嘴巴嘟起。有時在被旁人的忽略下,很容易進入自卑模式。
    相當聰明,戴上帽子上的護目鏡後,可增加思考的集中力和射擊的瞄準力,但會消耗體力。武器是一把彈弓,一旦進入集中模式後準度大增。雙手極巧;很會畫圖、摺紙、做模型、魔術、猜謎和模仿,特別擅長藝術類的活動,幾乎無所不能但沒其他特殊才能。常被周遭人吐槽「是個沒有JUMP風格的主角。」儘管如此,在官方舉辦的兩回人氣角色投票中還是以壓倒性票數獲得第一名。
    平日穿棒球裝、五分短褲和拖鞋。他頭上戴的「波比超人」收藏帽是與姬子第一次談話時,姬子送給他的,至於護目鏡則是自己收藏的(後來壞了,現在這副是Switch送的)。後來姬子覺得他這樣的造型不錯,便叫他戴著(也就是現在這種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