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G 瀕危物種少女(RDG レッドデータガール)

Red Data Girl

RDG レッドデータガール

《RDG 瀕危物種少女》(日語:RDG レッドデータガール)是日本作家荻原規子所寫的奇幻小說系列,單行本、角川文庫版的插圖均由酒井駒子負責,角川Sneaker文庫版的插圖則由岸田梅爾負責。2008年7月到2012年11月由角川書店出版發行。
電視動畫版角色原案由岸田梅爾負責,動畫製作公司為P.A. Works,於2013年4月至6月播放。月刊少年Ace(角川書店)2012年12月號(2012年10月26日發售)漫畫版連載開始,作畫由琴音らんまる負責。

故事介紹 | Story

就讀鳳城學園的15歲少女泉水子,自少便在熊野古道的玉倉神社之中長大,她是名頗害羞的少女,而且所有給她觸碰到的電子產品也必定損壞。當她想離開這熊野古道並往城巿里居住的時候,她的監護人雪政卻建議她往東京的鳳城學園就讀,並逼他的兒子深行與泉水子同行,以便照顧她。
起初,泉水子與深行也互相討厭彼此,但當一件怪異的事件發生在今年以「戰國時代」為主題的學園祭上,他們的關係便產生變化。
在這事件中,泉水子得知她是姬神的最後一名依代,而深行是泉水子的山伏守護者。作為姬神的最後一名依代,作為瀕臨滅絕的姬神依代,泉水子與深行將展開改變世界的事件。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鈴原泉水子

    鈴原泉水子(鈴原泉水子)

    CV: 早見沙織

    本作女主角,3月21日出生,血型為O型RH+。栗谷中學3年級→鳳城學園1年C班,學生會執行部成員。
    由於眼睛很像母親,十分靈光,所以佩戴著母親給的眼鏡,在轉入鳳城學園後不再佩戴眼鏡。其實她不戴眼鏡也看得到,但有散光及遠視。
    不擅長理科,成績屬於後段班。
    起初討厭深行,後對其產生好感。

  • 鈴原 泉水子(中学)

    鈴原泉水子(中學)(鈴原 泉水子(中学))

    CV: 早見沙織

    鈴原泉水子中學的樣子。

  • 相楽 深行

    相樂深行(相楽 深行)

    CV: 内山昂輝

    本作男主角,鳳城學園1年A班,隸屬學生會執行部,成績優異。山伏的家系,泉水子的青梅竹馬。
    與外人處事彬彬有禮看似優等生,但與泉水子或雪政相處時便會露出本性,被泉水子說是表裡不一。
    在後來與泉水子相處漸漸喜歡上泉水子。
    喜歡宮崎駿的《龍貓》,並曾把泉水子的手機鈴聲調為其中的某個音樂。

  • 宗田 真響

    宗田真響(宗田 真響)

    CV: 米澤円

    就讀高中部1年A班,學生會執行部、日本史研究社所屬,泉水子宿舍的室友,出身於長野戶隱。
    國中時期三年的成績為學年第二,是個廣受男女歡迎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