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的朋友。(一週間フレンズ。)

One Week Friends.

一週間フレンズ。

《一週的朋友。》(日語:一週間フレンズ。)是日本漫畫家葉月抹茶的漫畫作品。於《月刊GANGAN JOKER》2012年2月號開始連載。2013年11月發表電視動畫化消息,於2014年4月播出。
舞台設定主要位於東京都多摩市,以及鄰近的府中市、日野市等地區,如京王線鐵路和多摩川四谷橋等即為故事中的重要場景之一。

故事介紹 | Story

「但是,我關於朋友的記憶,一週後就會消失呢」,女主角藤宮香織所述的事實。即便如此,男主角長谷祐樹,還是想和香織成為朋友。一週的記憶開始又結束,兩個人不斷成為朋友。不一樣的生活就此開始。
故事描述一位高中二年級女主角香織因為一場車禍,讓她對於周遭朋友的記憶「只能維持短短一週」。她為了不讓旁人誤會或是傷心,在班上漸漸地把自己孤立起來……此時,同班同學祐樹雖然在偶然的機會下也得知這個驚人的事實,但是他仍然心甘情願每個禮拜、每個禮拜重來一次和香織交朋友。究竟開朗又誠懇的祐樹能不能帶著香織走出這個輪迴? 讓香織在過了一週之後可以親口說出「我們是好朋友」這句話呢?這齣時而溫馨、時而揪心的校園青春生活劇,將要帶給大家一份全新的感動。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藤宮 香織

    藤宮香織(藤宮 香織)

    CV: 雨宮天

    身長:161.4cm、體重:47kg、生日:12月1日
    本作女主角,高中二年級。與祐樹同班。由於「朋友的記憶一週後就會消失」的原因,所以不敢結交朋友而逃避人群,性格顯得孤僻,其實非常想和別人做朋友。因著祐樹的主動接近才開始重新接受人群,逐漸和身邊的人變得友好起來。對長谷祐樹有好感,不過卻因為對男女感情遲鈍而遲遲沒有進展,將祐樹視為重要的朋友。擅長數學,料理。每天給祐樹做便當。對於朋友間的關係捉摸不清,因而成為了朋友很少的原因之一。但對十分關係的人通常會十分在意。
    認為祐樹是唯一一個可以完全信賴的重要朋友,經過半年的相處,雖然還是會遺忘祐樹的事情,但事實上每週都會殘留一些與祐樹有關的記憶,因此有時候就算不看日記也仍然記得祐樹。但二年級時被轉學過來的九條說是叛徒而記憶錯亂導致昏倒,醒來之後包括殘留的記憶在內,完全忘了祐樹的事情(全部重置)。最後決定即使會忍受痛苦,也接受祐樹與九條的幫忙。

  • 長谷 祐樹

    長谷祐樹(長谷 祐樹)

    CV: 山谷祥生

    身長:169.7cm、體重:57kg、生日:7月14日
    本作男主角,高中二年級。喜歡藤宮香織。對受到班上孤立的香織感到好奇,試著成為香織的朋友。不擅長數學,喜歡香織的料理。原本希望香織能通過記日記的方法來記住自己,省去交朋友的過程,結果發現如果沒有交朋友的過程,在被遺忘後僅通過日記是無法直接成為朋友的,而放棄自己偷懶的想法。對把自己孤立起來的香織感到好奇,喜歡香織並成為香織高中生活的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雖然每週都會被遺忘而回到原點,但是每次被遺忘後都會執著的對香織說出:「請再和我做朋友吧!」
    漫畫中因為九條一直接稱呼香織的名字而吃醋。後來因九條的轉學造成香織的記憶錯亂導致完全忘了暑假結束前的半年期間與自己相處的種種,祐樹開始漸漸的逃避香織。但後來在聽了九條的自白和香織的道歉之後完全不再迷茫也不再逃避,下定決心要找回香織的全部記憶,變回最原本也是真正的香織,打算與九條一起將香織所遺忘的所有過去與事實全部告訴香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