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FE 重返17歲(ReLIFE)

ReLIFE

ReLIFE

eLIFE 重返17歲(日語:ReLIFE(リライフ))為夜宵草創作的一部日本漫畫,在comico連載,2014年開始發行單行本,截至2016年8月已發行6卷,預定改編成動畫並於2016年播出。2015年6月榮獲講談大賞之作,於2016年7月2日正式動畫發放播映。

故事介紹 | Story

重考了兩年才考上大學,研究所畢業的男主角海崎新太(27歲),由於和上司起衝突,第一份工作只做了三個月就離職,也因此找工作處處碰壁,成為一個尼特族。

在某一個夜晚和朋友聚餐後返家的路上,遇上了自稱重生研究所職員的夜明了,給他一顆能讓外表變年輕的藥丸,邀請他參加為期一年的重生研究計畫,並表示會提供研究期間的生活費。

就這樣,漫無目標的男主角在生活費的誘惑下吃下藥丸,以27歲的心智,17歲的外表,重新返回高中就讀三年級,一場充滿歡笑淚水的校園青春喜劇就此展開。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日代 千鶴

    日代千鶴(日代 千鶴)

    CV: 茅野愛衣

    成績優秀,學年第一的天才,開學考試中均獲得全班第一而成為班長。
    雖然是班裡的「秀才形」學生,但不善與人交際,常常孤單一人。
    三年級開學的午餐時間受到海崎新太的幫助,而後兩人又在放學時於走廊巧遇,和他聊過後突然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今年已經是最後的機會了」,因此和新太交換了手機號碼,兩人稱為朋友。
    由於社交能力笨拙,常在無意間激怒對方,試圖露出的善意微笑,也常因一臉猙獰被曲解成「鄙視」,被對方討厭了也渾然不知。

  • 海崎 新太

    海崎新太(海崎 新太)

    CV: 小野賢章

    本作男主角。青葉高中3年3班4號,實際年齡27→28歲 (report105現在),8月12日生,O型,身高176cm。
    老家為九州的漁村。重考兩次了才考上東京的大學,研究所畢業後找到第一份工作,但因種種原因只做了三個月就辭職,導致之後面試都被雇方以此刁難。沒有女朋友,由於求職屢屢碰壁,老家決定不再提供生活費並要求男主角回家幫忙。
    在一次朋友聚會後被夜明了攔下並邀請其參加重生(ReLIFE)實驗,考慮到參加實驗可以獲得生活費和工作推薦機會而決定參加,服用藥物後以17歲的外貌和身份入讀指定的高中重過高三生活。為關東分部實驗者No.002號。
    有抽菸的習慣,重生為學生的開學第一天因自身習慣,不慎將香菸帶進教室,被班導師搜出後曾一度被周遭的同學認為是「會惹麻煩的流氓轉學生」。雖然講話嘴上不饒人,但是社交技巧良好,溫柔善良,很會照顧人,短短幾天便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
    由於十年前的知識基本疏漏,考試成績幾乎全部不合格,因而陷入補考地獄;只有外表重生成17歲時的樣貌,體能依然是二十七歲時的素質,因此體能差,甚至還因此受傷。即使如此,每天的校園生活依舊十分充實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