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之彼方的四重奏(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Four Rhythm Across the Blue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蒼之彼方的四重奏》(日語: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是由sprite於2014年11月28日發售的一款成人向美少女遊戲。此作品為sprite的第2部作品,日文簡稱「あおかな」(aokana),並在遊戲發行前兩週宣布預定電視動畫化。PlayStation Vita版定於2016年2月25日推出。2015年8月27日宣布電視動畫由GONZO製作,並於2016年1月開始播出。而在2015年9月26日發售的《月刊Comp Ace》2015年11月號宣布漫畫化,並於2015年10月26日發售的《月刊Comp Ace》2015年12月號開始連載,漫畫作者為唐辛子ひでゆ。2016年3月27日官方宣布新企畫《蒼之彼方的四重奏-ZWEI-》(日語: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ZWEI-),將於初夏公布。

故事介紹 | Story

數十年前,人們發現了一種不可思議的反重力粒子(アンチグラビトン)。於是,人們用這種粒子發明各種反重力裝置。其中反重力鞋(アンチグラビトンシューズ)的發明,使得從此之後飛行變得就像騎自行車般簡單容易。

然而,因為現行法令上的限制,並不是所有的地區都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反重力鞋。不過,有一部分的地區能夠以實驗的名義來開放使用。其中,在日本南方,由四座島嶼所組成的四島列島,使用的年齡層最為廣泛,從老人到小孩都在使用,尤其是學生的使用率最高,日常通勤時幾乎都會使用反重力鞋。也因為反重力鞋的發明,一種名為Flying Circus(フライングサーカス,簡稱FC)的運動也隨之誕生。

本作的主人公,日向晶也,是一位在小時候相當被看好的FC選手,但是在一次的比賽中,遭受到壓倒性的敗北而受挫,因而告別FC這個領域,從此不再飛行。但在一次上學途中,晶也遇到剛轉來的轉學生,倉科明日香。因緣際會下再次使用反重力鞋,重新燃起晶也對FC的熱情,並且與主角們共同交織成一部青春戀愛物語。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倉科 明日香

    倉科明日香(倉科 明日香)

    CV: 澤田なつ, 福圓美里

    身高:158cm 體重:47kg 生日:5月2日 三圍:B85 /W56 /H86 反重力鞋: 飛燕四型(飛燕四型) 競賽風格:All Rounder
    久奈浜學院2年C組。轉學生,個性活潑,非常乖巧。對任何人都會適當的使用敬語,是位注重禮儀的轉學生。非常努力而且好奇心旺盛,會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全力以赴。

  • 鳶沢 みさき

    鳶澤美咲(鳶沢 みさき)

    CV: 紺野由梨, 浅倉杏美

    身高:165cm 體重:48kg 生日:4月16日 三圍:B88 /W59 /H89 反重力鞋:Lavateinn(レーヴァテイン) 競賽風格:Fighter
    久奈浜學院2年C組。晶也的同班同學,是位大胃王。只靠想法就去行動,個性率直的同學。曾在祖母那裏學到一些知識。

  • 有坂真白

    有坂 真白(有坂真白)

    CV: 瀬良みと, 山本希望

    身高:148cm 體重:42kg 生日:2月14日 三圍:B77 /W52 /H78 反重力鞋:Siamese(シャム) 競賽風格:Fighter→Speeder
    久奈浜學院1年A組,是晶也的學妹。在想甚麼也都會老實的表達出來,活潑可愛的學妹。非常尊敬美咲,三不五時會看到她追在美咲背後。家中經營烏龍麵店「真白烏龍麵(ましろうどん)」。

  • 市之瀨莉佳

    市ノ瀬 莉佳(市之瀨莉佳)

    CV: 三代眞子, 米澤円

    身高:152cm 體重:45kg 生日:12月20日 三圍: B81 /W55 /H82 反重力鞋:Maine Coon(メインクーン) 競賽風格:Speeder
    高藤學園福留島分校1年級。剛搬到晶也家隔壁的鄰居女孩。是一個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的優等生,但是個性十分倔強,不肯將真正的自己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