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哀唷♥二之宮同學(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

Good Luck! Ninomiya-kun

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

《節哀唷♥二之宮同學》(日語: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是鈴木大輔所著,高苗京鈴負責繪製插圖,並連載於月刊Dragon Magazine的輕小說。全10卷,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曾獲得富士見Fantasia文庫刊,第16回Fantasia長篇小說大賞的佳作。

故事介紹 | Story

有對喜歡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旅行的父母和一個有流浪癖的姐姐,獨自生活的二之宮峻護某天卻被一對詭異的兄妹纏上,只說是「從今天開始關照了」,便被迫進行同居生活。而這兩人身上有著重大的秘密。據說哥哥-月村美樹彥和妹妹-月村真由,都是需要別人的精氣才能活下去的特異體質[1]。但因為峻護的姐姐-二之宮涼子和美樹彥是故知的關係,完全無視峻護的意見,而開始了他們的共同生活。又因為真由有嚴重的男性恐懼症,為了幫助她克服這個毛病,在涼子和美樹彥的無視下,峻護擔當起了「護花使者」的重任。再加上峻護和真由所就讀的學校的學生會長-北條麗華,他們之間的三角關係便開始發展……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月村 真由

    月村真由(月村 真由)

    CV: 門脇舞以

    本作品的兩大女主角之一。是從轉校第一天開始便使學園中的男生神魂顛倒的程度的美少女,不過,其實是個有重度男性恐懼症的夢魔。由於小時候與峻護接吻而差點使峻護死亡,從此便患了男性恐懼症。喜歡峻護,不過因為其軟弱且不擅長應付男性的個性,使得她一直不能坦率的表達出真實的情感。作為夢魔的真由與其他夢魔不同,除了峻護和美樹彥以外的男性,只要接觸到皮膚便會被無止盡的吸取精氣,而真由也會因為不能控制力量昏倒。喜歡看舊時代的熱血漫畫,對於烹飪也很有一套。為繼群的一族。 在動畫結局裡,真由因夢妖的力量,使的真由的精氣逐漸消失,以最後的力量走到小時候三人約定的遊樂園中,與主角俊護的相遇回憶起了所有小時候真由和麗華和峻護三人之間的牽絆,最後精氣快要耗盡了真由,在峻護的懷裡倒下,麗華在之前親了峻護得到了峻護的精氣,在麗華不小心踩到洋娃娃跌倒時,與真由親了嘴唇,真由至此藉著麗華的嘴得到了峻護的精氣,因此存活了下來,夢妖的力量也暫時被壓抑了下來。
    小說中,和麗華同樣隱藏了能力極強的第二人格,但和極度負面的的麗華第二人格不同,沒有甚麼惡意,也能被真由本人感知,從其誕生於十年前的事實推斷可見也和十年前的事件有密切關係。

  • 北條麗華

    北条 麗華(北條麗華)

    CV: 沢城みゆき

    本作品的兩大女主角之一。是世界性的企業北條康采恩總裁的獨生女及下任總裁,同時也是神宮寺學園的學生會長,為全校學生的憧憬的對象。她是峻護及真由的學姊,不過,由於涼子的計謀現在成為二之宮家專屬的女傭。其實她有夢魔的體質,不過最初本人沒有發現到,而在之後才覺醒[2]。曾於10年前離家出走的時候受到當時還是孩子的峻護所幫助,並曾短時間的同住。因為相信那時所交換了的「成為超過峻護的人便會再次相見」的「約定」而努力了10年,然而峻護卻忘記了那個「約定」。喜歡峻護,不過由於不能自己承認而每天引起糾紛。為五條的一族。在動畫結局中,由於小時候親眼目睹真由和峻護互相親吻的畫面,一時無法相信自己最喜歡的峻護會和最好的朋友做出這背叛自己的事,當時的心情讓麗華心痛不已,將自己這份悲痛和軟弱的心情創造出了另一個人格(之後覺醒的人格),之後的麗華被這個人格控制的心智,在最後真由因精氣不足即將倒地時,道出了小時候與真由和峻護的關係,峻護的一番話再加上峻護捨己為他人的心,不顧一切的想以自己的記憶換取真由的性命,讓麗華的另一個人格下達了刺殺峻護的指令,最後被封閉的心裡深處的原本人格的麗華覺醒,接納了自己內心深處的軟弱和悲痛,回復了自我,在危急時刻救了峻護,也給峻護一個深深的親吻做為獎勵(在此得到峻護的精氣),在真由精氣不足倒下後,踩到了洋娃娃跌倒,與真由互相親吻之下,真由得到了麗華從峻護的精氣,因此活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