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舞少女(ハナヤマタ)

Hanayamata

ハナヤマタ

《花舞少女》(日語:ハナヤマタ),是日本漫畫家濱弓場雙的漫畫作品,其篇名來源是五位夜來舞社員的名字首字。從芳文社出版雜誌《Manga Time Kirara Forward》2011年6月號開始連載,目前已出版8冊單行本。
於《Manga Time Kirara Forward》2014年2月號中宣布由MADHOUSE製作電視動畫的消息。
2014年4月13日,電視動畫網站正式公開,發布動畫製作人員與配音消息,於7月至9月首播。

故事介紹 | Story

容貌、學業、美術及體育能力都很普通的中學二年級女孩——關谷鳴,雖然很憧憬成為「女主角」,但因為個性內向的緣故,依然過著普通的生活。某天夜晚,鳴與在月下穿著和服跳舞的金髮少女相遇了,之後這位少女——哈娜·N·芳婷史坦轉到了鳴的班上,並積極邀請鳴一起跳夜來舞(YOSAKOI)。
原作以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江之島電鐵沿線鐵路周邊區域作為舞台,另外人物名字分別以鎌倉市的地方名字來命名。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関谷 なる

    關谷鳴(関谷 なる)

    CV: 上田 麗奈

    就讀由比濱學園中學部的2年級生,14歲。血型B型。容貌、學業、美術及體育能力都很普通的女孩子。
    受到小時候觀賞的電影影響,而憧憬女主角。
    性格內向且缺乏自信,對於自己想做的事總是猶豫不前。遇到哈娜後,看到她積極認真想跳夜來舞的樣子,決定改變自己,和哈娜一起跳夜來舞。之後逐漸成長。
    是哈娜在日本的第一個朋友,也是最親近的密友。而夜彌稱其為「怯懦的童話少女」,從小學時代就關照、保護著她;多美則將其視若親妹,亦在合宿期間很受真智照顧。蘭的評價為「土裡土氣的前輩」。

  • ハナ・N・フォンテーンスタンド

    哈娜·N·芳婷史坦(ハナ・N・フォンテーンスタンド)

    CV: 田中美海

    從美國紐澤西州普林斯頓轉學到由比濱學園中學部2年級就讀的金髮少女,對自己的矮小身材抱有複雜心情。
    小時候到日本旅行就對夜來舞很感興趣,並希望自己也能夠跳夜來舞,因此邀請鳴一起組成夜來舞社。後來慢慢學會為團隊做出考慮。
    性格活潑、擅長運動。在美國生活時因為憧憬忍者,時常進行跑酷活動。
    對於鳴來說是「重要的朋友」,夜彌的第一印象則是「金髮幼女」,蘭的評價為「傻兮兮的小矮子」。

  • 笹目 ヤヤ

    笹目夜彌(笹目 ヤヤ)

    CV: 奧野香耶

    就讀由比濱學園中學部的2年級生,14歲,血型A型。才貌雙全的女孩子,不過寫字很醜。
    與鳴從小學開始就已經認識,是鳴最要好的朋友,總是擔心著鳴的事情。
    家中經營蕎麥麵店,有個弟弟。
    最初對夜來舞並無好感,但因為擔心鳴而以掛名社員的名義加入。
    在業餘樂團中擔任鼓手(原作未表示樂團名稱,動畫中以「Need Cool Quality」為名),但在要上軌道時樂團突然解散,曾為此感到沮喪。後來在鳴的鼓勵下決定專心跳夜來舞。

  • 西御門 多美

    西御門多美(西御門 多美)

    CV: 大坪由佳

    就讀由比濱學園中學部的3年級生,14歲。鳴的青梅竹馬,擔任學生會副會長。
    個性溫厚、容姿端麗、頭腦聰明的大和撫子型少女。鳴自幼的憧憬對象。
    跟著真智一起去禁止鳴與哈娜使用屋頂後,開始對鳴的活動有了興趣,並且私下協助她們。
    對父親抱持著近似愛情的感情,曾被真智說有戀父情結。
    出身於富裕且家教嚴格的家庭,小學時因為父親要求而開始學習芭蕾舞、鋼琴、茶道及插花。在看到鳴她們努力的姿態後,開始意識到自己一直以來都活得像個人偶,之後決定踏出新的一步,加入鳴的夜來舞活動。
    夜彌對其評價為「端莊的人間胸器」,蘭的印象為「文靜的前輩,而且似乎一點都不腹黑」。和真智關係非常親密。

  • 常盤 真智

    常盤真智(常盤 真智)

    CV: 沼倉愛美

    多美的同班同學,學生會會長。
    個性一絲不苟,曾經禁止鳴跟哈娜使用屋頂當作練習場所,但是對於好友多美卻有著溫柔的一面。
    從小就很憧憬姊姊沙里努力不懈的身影,因此當沙里否定自己的努力並離家出走時感到被背叛,一直無法諒解沙里。
    夜來舞社面臨廢社危機時,對於鳴她們仍想要請沙里當顧問的態度感到無法接受,最後在多美說出其實沙里也感到很後悔後,姊妹間終於解開心結。
    討厭認輸,即使由比濱學園能夠直升高中,也還是會努力在全國模擬考中取得好成績。
    和多美關係非常親密。其他學生則覺得真智「非常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