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S.GRIDMAN

SSSS.GRIDMAN

SSSS.GRIDMAN

《SSSS.GRIDMAN》為圓谷製作的特攝作品《電光超人古立特》的改編動畫,由當年於《日本動畫人展覽會》中製作電光超人古立特短篇動畫《電光超人古立特 boys invent great hero》的製作公司TRIGGER擔任製作,導演則由同作的導演雨宮哲擔任,於2018年6月13日在Anime Expo首映,於10月開始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住在杜鵑台的高中一年級生響裕太,某天醒來之時發現自己喪失記憶,之後裕太與老舊電腦所放映的「Hyper Agent・GRIDMAN」相遇了。

古立特在談到其使命時,裕太則是開始尋找這個詞的意義與記憶。即使對突然的事情感到困惑,但同班的內海將、寶多六花和新條茜等人仍在幫助裕太。這安穩的日子,卻因突然出現的怪獸而遭到踐踏……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響 裕太

    響裕太(響 裕太)

    CV: 廣瀨裕也

    本作主角,能與古立特Access Flash。杜鵑台高中一年E班的高中生,目前是包含自己的名字全都忘記的喪失記憶狀態。父母出差中,獨生子,現階段自己一個人住。
    初登場時昏倒在六花家門口,而自己在昏倒前可能對六花說過什麼。喜歡六花,平時眼神會飄到六花身上、注意她的動向,很在意六花對裕太說的「如果你是假裝喪失記憶那可就太差勁了」。
    實際上裕太本身的人格處於完全沉睡的狀態,在此之前都是古立特的意識,古立特必須離開,主人格才會甦醒。但據古立特所言,即使是古立特寄宿在裕太身上,裕太本人對六花的心意也沒有改變。

  • 宝多 六花

    寶多六花(宝多 六花)

    CV: 宮本侑芽

    裕太的同班同學。平時總是慵懶的樣子,但有著為朋友著想的性格。自身體質無法適應碳酸飲料,且不擅吃碳水化合物食品。將昏睡的裕太帶回自家照顧,但對裕太失憶的情況直言「如果你是假裝喪失記憶那可就太差勁了」。
    實際上是被茜設定為「茜的朋友」,但卻仍有自主意識。在最終戰鬥後送給茜票卡夾,使茜的心靈得到救贖,希望與茜在一起但卻選擇不實現,讓茜離開回到現實世界。
    古立特離開前告知裕太對自己的心意後,露出少見的失措樣子且臉頰泛紅。

  • 新条 アカネ

    新條茜(新条 アカネ)

    CV: 上田麗奈

    裕太的鄰座同學。班上的人氣王。雖然可愛,周圍卻完全沒有男性的影子。才色兼備、才貌雙全的最強女生,班上人人喜歡的奇蹟般的女孩子。粉髮紅瞳的巨乳女子高中生,杜鵑台的創造者也是神。
    碰上討厭、覺得無法原諒的事情後,回家後會把自己關在房間中,並戴上右邊鏡片有裂痕的眼鏡,製作怪獸模型,後在螢幕中的阿格雷希斯會讓怪獸實體化,並到城市中作亂。常喝番茄汁。
    同時也是本作中,唯一一個現實世界的人類,渴望朋友。最終收到六花送的票卡夾後得到救贖,並在現實世界中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