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男子游泳部(フリー!)

Free!

フリー!

本部動畫名字取自日本人普遍對自由式的簡稱「フリー」。也有人認為是享受在水中游泳的自由自在。

本作是以第二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部門之優秀作品《High☆Speed!》(作者:おおじ こうじ)為框架、進而改編為電視動畫的作品,暫定內容為延續原案小學生角色成長至高中生的全新故事。京都動畫亦讓其子公司Animation Do首次投入獨立製作,企劃相關概念圖早於正式宣傳約一年前,即2012年4月左右,出現在Animation Do官方網站首頁。

2013年3月6日,按照本作原案概念而製成的宣傳片於同一公司製作的《玉子市場》播放期間揭露,取名為CM「游泳篇」。片段隨即得到極大迴響,於Youtube上突破了高達3百萬次點擊,並一度觸發部分歐美動漫愛好者以簽名行動促成京都動畫把有關作品確實轉化為劇情片。

故事介紹 | Story

小學時期,隸屬同一個游泳俱樂部的成員七瀨遙、橘真琴、葉月渚和轉至與前三人同校且同俱樂部的松岡凜,四人於小學畢業前的大會奪得接力冠軍並刷新當時紀錄,各自留下難忘的回憶後分道揚鑣。時移世逆,高中生活變得黯然無光的一位成員七瀨遙,某天突然遇上昔日的戰友松岡凜,遙一邊懷舊的同時一邊向凜提出挑戰,結果是凜獲勝。以此為契機,遙決定跟目前同校的橘真琴和葉月渚重新集結,加上新成員龍崎怜,復興岩鳶高中先前被廢部的游泳部。充滿躍動感的男子高中生,展開了這個關於游泳、青春與羈絆的故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松岡 江

    松岡江(松岡 江)

    CV: 渡辺 明乃

    岩鳶高中一年級生,松岡凜的妹妹。跟遙等人剛好相反,名字唸起來像男生。
    和戰國武將-淺井長政的三女(江)同名,再加上自己的姓氏就會很像疊字「岡江」。但一直堅持別人叫自己江(kou,コウ),而不喜歡被叫江(gou,ごう)。香港J2版本中,改為不喜歡被叫小江江(粵語「岡」和「江」的讀音相同);但台灣電視版並無稱謂上的翻譯差異。

  • 七瀬 遙

    七瀨遙(七瀬 遙)

    CV: 島崎信長

    游得最快,喜歡關於水的一切,經常於水中(尤其是在自家的浴缸)獨自沉思,亦經常把泳褲穿在身上。靜默中展現強大的能量,箇中魅力為不少人所感觸。
    獨子,父親因工作關係而調派到外地,其母親亦連同陪往,因此自高中開始便獨自生活。
    有一雙靈活的手,除了做的菜很好吃,經常自己料理三餐外;畫畫也很漂亮,因此招募會員的宣傳海報便是由遙負責;尤其是游泳快,讓渚羨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