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向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The World of Otome Games Is a Tough for Mobs.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女性向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日語: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簡稱「モブせか」)是三嶋與夢所著的日本輕小說,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於成為小說家吧連載。2018年5月起經微雜誌社出版實體書籍,由臺灣插畫繪師孟達擔綱插畫,出版至今共9卷。改編漫畫由潮里潤負責。

故事介紹 | Story


在這個女尊男卑的世界裡,下級貴族家庭出身的里昂突然覺醒了前世的記憶,想起了這是他前世猝死前遊玩過的女性向遊戲的世界。轉生為路人角色的他,因為得知自己可能被賣給某個貴族老太婆當成玩物,決定活用從遊戲中得到的知識與訊息,取得了「失落物品」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里昂雖然成功逃過被當成犧牲品的可能性,並進入貴族學園就讀,卻又陷入了不得不在求學期間找到結婚對象的大麻煩。同時他還發現原本應該屬於主角的待遇與機緣,全被一名名為瑪麗耶的少女給取代了。就這樣里昂與遊戲原本的女主角奧莉薇亞、原來是擔當反派千金角色的安潔莉卡成為了同伴,開始了他在這個世界的故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リオン・フォウ・バルトファルト

    里昂·馮·巴魯特法爾特(リオン・フォウ・バルトファルト)

    CV: 大塚剛央

    本作的男主角。鄉下男爵家庭出身,擁有日本人的遺傳基因。轉生者,個性乖僻但內心善良,卻也十分狡猾卑鄙。由於前世過勞死的緣故,因而渴望過平凡的生活,想貫徹路人角色,卻總是事與願違。因為自己衝動且脫序的行事風格給周圍造成許多麻煩,使其他人對自己的評價非常低。因不斷立下偉大的功績,而使地位不斷提升,成為遠近馳名的救國英雄。與公國戰爭後晉升為伯爵,並且被安潔莉卡和奧莉維亞告白,在兩人的計謀下迫使自己與兩人訂婚。本來十分厭惡擾亂故事走向開逆後宮的瑪麗耶,後來於小說第3卷得知瑪麗耶為自己前世的妹妹並且相認,對她的態度才有所轉變,十分同情瑪麗耶今世的悲慘遭遇,並在各方面援助她。

  • オリヴィア

    奧莉薇亞(オリヴィア)

    CV: 市ノ瀬 加那

    本作的雙女主角之一。特別獲准就讀貴族學園的鄉下少女。里昂前世所遊玩的女性向遊戲的主角,聖女。擅長治癒魔法,由於是平民出身,因此在學園裡常被其他貴族瞧不起與欺負。因瑪麗耶介入,導致沒有跟其他五位攻略角色有所進展,到後來更反而喜歡上里昂。在安潔莉卡被尤利烏斯甩了並且解除婚約之後,便常常陪在她的身邊而成為了朋友。之後常與里昂跟安潔莉卡一起行動。因為時常受到里昂的幫助與溫柔的對待而愛上里昂。於小說第3卷跟安潔莉卡一起與里昂訂婚,成為里昂第一名未婚妻。與安潔莉卡的感情非常好,甚至到了百合的程度。對於里昂的感情很沉重,佔有慾強,容易忌妒,有時也會顯露出病嬌的氣質。

  • アンジェリカ・ラファ・レッドグレイブ

    安潔莉卡·拉法·雷德古列夫(アンジェリカ・ラファ・レッドグレイブ)

    CV: ファイルーズ あい

    本作的雙女主角之一。公爵家的千金與王太子的原未婚妻。里昂前世所遊玩的女性向遊戲的反派角色。被尤利烏斯甩了並且解除婚約之後,受到奧莉薇亞安慰與陪伴,於是兩人成為朋友,之後也常常與里昂跟奧莉薇亞一起行動。雖然常因里昂脫序行為而感到困擾,但常常受到里昂的幫助,且在長久相處下愛上里昂,於小說第3卷跟奧莉薇亞一起與里昂訂婚,成為里昂第二名未婚妻。與奧莉薇亞的感情非常好,甚至到了百合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