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谷 祐樹(長谷祐樹)

身長:169.7cm、體重:57kg、生日:7月14日
本作男主角,高中二年級。喜歡藤宮香織。對受到班上孤立的香織感到好奇,試著成為香織的朋友。不擅長數學,喜歡香織的料理。原本希望香織能通過記日記的方法來記住自己,省去交朋友的過程,結果發現如果沒有交朋友的過程,在被遺忘後僅通過日記是無法直接成為朋友的,而放棄自己偷懶的想法。對把自己孤立起來的香織感到好奇,喜歡香織並成為香織高中生活的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雖然每週都會被遺忘而回到原點,但是每次被遺忘後都會執著的對香織說出:「請再和我做朋友吧!」
漫畫中因為九條一直接稱呼香織的名字而吃醋。後來因九條的轉學造成香織的記憶錯亂導致完全忘了暑假結束前的半年期間與自己相處的種種,祐樹開始漸漸的逃避香織。但後來在聽了九條的自白和香織的道歉之後完全不再迷茫也不再逃避,下定決心要找回香織的全部記憶,變回最原本也是真正的香織,打算與九條一起將香織所遺忘的所有過去與事實全部告訴香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