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妳說妳愛我(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Say I Love You

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只要妳說妳愛我》(日語:好きっていいなよ。)是葉月鼎的日本少女漫畫作品,在漫畫月刊《Dessert》連載。動畫版於2012年10月至12月在日本首播。2013年宣布開拍真人版電影,已於2014年7月12日上映。

故事介紹 | Story

因為小時候曾經遭受朋友的背叛,橘梅這16年來從沒有朋友,甚至連男朋友也沒有。
獨來獨往的個性導致她成為同學欺負的對象,卻在陰錯陽差下認識學校裡受歡迎的男生黑澤大和。
大和相當欣賞梅毫無所懼的個性,絲毫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開始主動與梅接觸。
因為大和隨和的個性與古道熱腸,梅也開始逐漸卸下心防。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橘 めい

    橘梅(橘 めい)

    CV: 茅野愛衣

    本作品的女主角。生日:12月25日。身高155公分。
    就讀東明高中,初登場時16歲。二年級與黑澤大和、武藤愛子同班。
    父親在國中時逝世,和母親相依為命。
    兒時曾受朋友們的背叛而被欺凌,16年來都沒交過男朋友,甚至連朋友都沒有。
    在班級里表現得極為低調,被人誤認為性格陰沉,甚至被稱作「怪人」。其實性格特立獨行,愛恨分明,有著正義感。
    雖然沒有朋友,但卻很為他人著想。某天因誤會踢傷了全校最受歡迎的男生——黑澤大和。
    反而因此得到了大和的另眼相看,並且使大和單方面提出了朋友宣言。不僅如此還被大和保護著不被欺負。
    在相處的過程中,逐漸被體貼、誠實善良的大和所吸引而開始和大和交往。很在意大和的第一次,但看見大和也相當內疚後逐漸釋懷。
    自己也因為大和而結識了很多朋友,生活圈不再是獨自一人。
    曾因北川惠的關係對大和的信任產生動搖,表面說自己並不介意大和去當模特,內心其實不是如此,與大和溝通後解開隔閡,大和也辭去了模特的邀約。
    有參加學校校慶的偶像冠軍活動,因大和及大地的幫忙,獲得女生組第三名。
    在交往後第一次與大和度過聖誕節時(那天也是梅17歲生日),把自己的初夜主動獻給大和。
    畢業調查期間並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老師建議梅可以從事多與人交談的工作,在蓮的介紹下到幼稚園實習一天。

  • 黒沢 大和

    黑澤大和(黒沢 大和)

    CV: 櫻井孝宏

    就讀東明高中,初登場時16歲。二年級與橘梅、武藤愛子同班。
    是學校里最受歡迎的男生,性格溫和善良也很講義氣。受到許多同學的喜愛。
    某一天被性格陰沉、沒有朋友的怪女生橘梅誤以為色狼偷窺狂而被狠狠地踢了一腳。
    被橘梅大罵之後卻沒有生氣,反而表現出對橘梅的與趣。在又一次與橘梅的相遇中,主動提出朋友宣言,
    並且在接下來的相處中表現出對橘梅的關心,還帶領著橘梅認識自己的朋友圈子,讓她不再是孤獨的一個人。
    現在雖然總是帶著微笑,國中時代曾「自我封閉」。曾經痛恨著像一條變色龍一樣看著別人臉色過日子的自己,
    還為自己當時沒有及時拯救被欺負的國中時的好友——竹村海而自責不已。在高中與留級的竹村海重逢而再次成為摰友。
    在相處中與橘梅開始正式交往,雖然其中有別的女生向他表白,但卻對橘梅始終如一。例如即使北川惠在橘梅沒注意到的地方猛烈發展攻勢也不為所動。
    原本是個可以隨便跟女生親吻的男生,但在與梅交往後,拒絕親吻其他女生,也不收禮物,在梅的面前個性也容易害羞。
    參加學校校慶的偶像冠軍活動,而獲得男生組第一名,但必須跟女生組第一名約會(北川惠),但在約會過程中讓小惠明白,自己對橘梅始終如一。
    在與梅交往後共度第一個聖誕節時,因大地的電話慶生,赫然發現當天也是梅17歲的生日,並在那天與梅發生關係。
    畢業調查期間決定未來要以攝影師為志向,但一直找不到自己真正想要拍的照片為何,在與小惠的攝影師朋友商談時,指出有著適合拍人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