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莊的寵物女孩(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The Pet Girl of Sakurasou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櫻花莊的寵物女孩》(日語: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是鴨志田一著、溝口凱吉繪製插畫的日本輕小說作品,由電擊文庫刊行。中文正體字版由台灣角川代理發行,一二三翻譯。中文簡體字版由天聞角川代理發行,湖南美術出版社出版。六卷為止與台灣角川一樣採用一二三的翻譯,七卷起譯者為幽遠。由J.C.STAFF改編的電視動畫於2012年10月8日至2013年3月25日播出,共24集。

故事介紹 | Story

就讀水明藝術大學附屬高中(通稱水高)的神田空太,一年級夏天時在宿舍偷養棄貓而被校長叫去問話,並要他把貓趕走,不然就被迫搬出宿舍。身為愛貓一族的空太,因為反抗權威,結果被攆出宿舍,流落到學生口中「惡名昭彰」的「櫻花莊」,開始了他與其他房客的生活。
隔年春天,隨著世界級天才畫家椎名真白搬進了櫻花莊,空太開始過著被這名缺乏常識的少女耍得團團轉的日子。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椎名 ましろ

    椎名真白(椎名 ましろ)

    CV: 茅野愛衣

    個性溫和但是臉上極少表達出喜怒哀樂,只能從她的發言推估;舉世聞名的天才畫家,但夢想卻是當漫畫家,事情源於在自己的一次畫展上遇到一個對她的畫完全不感興趣而蹲在角落裡看書的男孩,當她問男孩看的什麼書比自己的畫還有趣時,男孩抬頭回答她「是漫畫哦」,此後便立志要當漫畫家,隨即瞞著父母一個人前往日本。雖然她的作品被空太評為圖畫的很好、但故事完全沒內容,情節跟故事人物都欠缺情感的表達。
    因自身感情薄弱,畫出來的漫畫相當平淡,但在櫻花莊的時間裡慢慢地學會表達感情。具有相當的繪畫才能,甚至被千尋評價為「這樣下去絕對能畫出流傳千古的畫」,但因喜歡漫畫而放棄了繪畫,而開始畫漫畫。最初的漫畫作品只有圖畫得很好,故事空洞並且沒有劇情。後來憑藉以櫻花莊成員為原型所做的少女漫畫正式出道。
    在編輯飯田綾乃的慫恿下嘗試與空太戀愛來學習漫畫,隨之之間的感情逐步加深,轉折在麗塔來日本接真白的時候。學園祭時到達故事高潮,一句謝謝表達自己的感情。
    雙親都住在國外,皆從事與藝術相關的工作;過去在英國時,有一位叫麗塔的室友。
    極度缺乏常識,尤其是打理自己生活的方面,完全沒有一點自理能力,甚至連內褲也是空太幫忙選,喜歡吃年輪蛋糕和煎餅,擁有與常人迥異的思維迴路,因為出生於藝術世家,從小便開始學習畫畫,對外界的反應遲鈍,不會笑,缺乏生活常識,被空太評價為「活在繪畫的世界裡」,所以需要別人照顧。除了美術之外,其他科目的考試成績通通都是零分。但她靠著對畫圖的記憶能力,補考前將所有答案背起來,然後全部都滿分。

  • 青山 七海

    青山七海(青山 七海)

    CV: 中津真莉子

    在高一暑假時,由於原本宿舍的房租積欠三個月未繳,再加上意識到真白會有把空太搶走的危險,因此毅然決定住進櫻花莊,成為櫻花莊203號房房客→原作第9卷中搬出了櫻花莊住進了普通宿舍。意外地減輕房租負擔。
    將來的目標是當聲優,私底下報名聲優經紀所所屬的養成學校並參加訓練,平常的髮型多以綁馬尾為主,平時在眾人面前是戴隱形眼鏡,在自己一人時才會戴眼鏡。
    原本住在大阪,因此操有一口關西腔,為了能夠當上聲優而努力改為東京腔。她想當聲優的願望遭到父母反對,但她還是毅然進了水高,並且自己打工以賺取學費、生活費和聲優學校的學費,在校成績也很好,但是生活上比起同學年的人來說比較困苦。
    做事一板一眼,不喜歡別人幫助她。就算幫助了她,她也一定會還人情,思考方面相當的正經;對空太而言,她是自己所接觸的人當中最正常的一個。
    雖然喜歡空太,但是不太敢坦率地表達出來,常以傲嬌的態度面對。
    一開始知道空太負責照顧真白後,覺得一男對一女不妥,因此決定開始照顧真白,並教她做家事;但最後因為還要顧及念書、聲優學校的事情,因而病倒;而後認知到自己沒有那麼多時間和體力照顧真白,因此還是將照顧真白的工作交還給空太,而自己偶爾在旁輔助。
    在第五集中因為不想面對自己父母,毅然決定跟空太一起到空太父母的住所,受到空太母親的喜愛,其母曾和空太說「要選媳婦的話媽媽比較喜歡七海」。
    於第六集中得知自己的聲優審核未通過,還是堅持要歡笑到最後一刻直到美咲及仁畢業,心態上比起以前比較放的開。
    在車站找到真白後,向真白訓斥「不要擅自把人家挫折,也當作是真白妳的東西!」,使真白平復心情,然後一同參加畢業典禮。

  • 神田 空太

    神田空太(神田 空太)

    CV: 松岡禎丞

    身高168→170cm/體重58→60kg(動畫版是身高168cm/體重58kg)
    十分喜歡貓,喜歡到無法放棄任何一隻貓,甚至在被校長召見時,毫不猶豫地選擇養貓而被趕出一般宿舍,而搬進櫻花莊,目前正飼養總共七隻不同毛色的棄貓,分別取名為小光、希望、木靈、小翼、小町、青葉、朝日(分別是新幹線列車的車種名稱),小光也是他收養的第一隻棄貓並為了牠選擇搬出一般宿舍;因為很會照顧別人而被迫扛下照顧真白的責任。
    他的老家本來就在東京,但他考上水高時,父親剛好必須工作調任到福岡,和空太進行家庭革命之後,決議把房子賣掉。因此空太住在學校宿舍裡。
    看到櫻花莊的人都有各有專長,且非常努力,因此發覺自己必須有個目標,受真白的影響,最終思考後決定要成為電腦遊戲設計師,並參加某家知名電玩製作公司所辦的長期徵稿活動「來做遊戲吧」。
    在初次見到真白本人時就被其氣質與美貌吸引,雖然沒多久就發現真白不會打理日常生活的一面會為他帶來許多麻煩,但還是一邊抱怨一邊做,願意幫她打理生活的一切照應,並不知不覺喜歡上真白。
    在第一次參加「來做遊戲吧」所負責企劃的遊戲公司面試時未能入選,但在周遭眾人的推動下,積極提昇自己的能力並準備參加下一次面試。
    在水高文化祭時跟櫻花莊的住客們共同完成了作品「喵波隆」,並在文化祭中途遇到了藤澤和希,並告知他還有機會參加「來做遊戲吧」,這個消息讓他重新打起信心,並開始製作遊戲。
    文化祭結束後因為各種原因被迫帶著真白、美咲、七海一起回福岡過年,並且從中得知自己所提議並企畫的節奏類戰鬥遊戲已經通過初次審查,並著手開始會內審查的企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