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吧!企鵝罐(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MAWARU-PENGUINDRUM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轉吧!企鵝罐》(日語:輪るピングドラム,MAWARU-PENGUINDRUM)是2011年7月開始播放的原創電視動畫,由幾原邦彥擔任導演、劇本及音響監督。故事圍繞著三兄妹展開,全24集。

故事介紹 | Story

於東京都杉並區的高倉家,住了冠葉和晶馬一對兄弟,以及患有不治之症的妹妹陽毬。當冠葉和晶馬知道陽毬餘下的壽命不長,便帶了陽毬去很久沒有遊覽的水族館。然而當陽毬買下那水族館的企鵝帽作紀念品時,她終於支撐不住……就在冠葉和晶馬均討厭「命運」令到他們和陽毬的生活落得如此下場時,改變命運的契機已從那一頂企鵝帽不斷湧出,代價是要尋找謎樣物品「企鵝罐」……
高倉兄弟於尋找「企鵝罐」的過程中遇上各種怪異的人物,其中一名是帶著日記的少女荻野目蘋果。她按著日記所載的內容與兄弟的老師多蕗桂樹交往,中間還要和情敵時籠百合對抗。另一方面,另一位名為夏芽真砂子的少女不停出手阻礙冠葉;而新的主診醫生渡瀨真悧亦在舞台上登場……
眾人的命運,到底是因家族和過去而前往一事無成的地方,抑或是打破既有的迴轉?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荻野目 苹果

    荻野目蘋果(荻野目 苹果)

    CV: 三宅麻理惠

    櫻花御院女子高中的學生,外表是個普通的女子高中生,私底下為了實現M計畫則會變成變態跟蹤狂以及諸多妄想症的人。
    非常喜歡咖哩,本人也拿手製作蘋果咖哩,是以前荻野目家重要的家庭日「咖哩之日」的原因之一。
    故事中和陽毬同是「女主角」。與陽毬意外相遇成為朋友,之後經常出現在高倉家,和陽毬關係良好。
    想讓因為桃果之死而破碎的家庭回復,努力嘗試使自己成為桃果,喜歡多蕗也想讓身為桃果青梅竹馬的多蕗愛上自己,因而做出各種強硬甚至超出常識範圍內的各種行動,直到沒有命運日記以後。
    在桃果的日記中寫上於未來日期之下發生的事件,讓它像命運一樣成真,達成命運日記實現所有內容以使「至愛之物成為永遠」,為了達成內容過程中經常跟晶馬一起行動讓周圍的人都誤認為是情侶,卻也讓之後與時籠的談話發現自己對晶馬產生了好感。在蘋果要完成「Project M」最後的計畫時「命運日記」遭到撕毀變成兩半。
    故事後期被百合約出來,於咖啡廳接受被奪走的另一半日記,但在中途的水族館內被黑色泰迪罐給炸傷,想要保護日記卻因為日記被燒毀而徒勞無功。於是來到列車上喊出了關鍵的咒語並開始接受處罰,然而晶馬出面代為接受處罰後存活了下來。

  • 高倉 冠葉

    高倉冠葉(高倉 冠葉)

    CV: 木村昴

    高倉家的大哥,和晶馬同天出生。有紅色短髮及綠色的眼睛。就讀東京都立外圍庭園西高中,16歲。
    溺愛陽毬的程度比任何人都要加倍。性格活潑和大膽,常不注意自己的發言和行為。
    在暗地裡似乎有認識可以得到秘密管道人物,經常得到一些情報跟協助。為了找到企鵝罐,經常指派晶馬一個人去從蘋果身上拿到秘密日記的任務。
    戀愛經驗豐富,能夠輕易奪取少女芳心,且經常更換女朋友,造成這些感情受到欺騙的女性聯合起來組成「高倉冠葉戀愛受害者會」反抗他。內心其實真正深愛的人是陽毬,深信只有自己才能改變陽毬的命運。
    故事後半段受到真悧的指使,重新執行企鵝會十六年前未完成的計劃,並把自己陷入黑暗,同時也剷除掉告密者以及燒掉蘋果的命運日記。開始換乘時把陽毬放置在另一個命運的列車上,然後自己的存在則被修改。後半段有出現跟他與晶馬長相相似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