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Kindaichi Case Files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日語: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英語:The Kindaichi Case Files)是日本第一本以本格推理為主題的推理漫畫。早期原作為金成陽三郎(後擔任劇本),目前原作為天樹征丸(前原案),由漫畫家佐藤文也繪製。

故事介紹 | Story

主要講述的是主角是名偵探金田一耕助的孫子(父親入贅,其實母親才是金田一耕助女兒)金田一一和青梅竹馬「好友」七瀨美雪、警察「朋友」劍持勇警部、「對手」明智健悟警視等夥伴,運用高超的推理能力,解決遭遇到的各種困難案件。
智商180的天才少年金田一,面對匪夷所思,殺機四伏的疑案,身臨險境,每個蛛絲馬跡都成為解迷的關鍵!層出不窮的巧妙殺人手段被一一破解。一個智商高達180的其貌不揚的天才高中生,儘管如此,他在及課業上的表現差強人意,不正經且總是色色的,是個平常不過的高中男生。但在在發生事件時表現出其可靠的一面,以及偵破案件時相驚人的天賦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金田一 一

    金田一 一(金田一 一)

    CV: 松野太紀,山口勝平(劇場版1),岩永哲哉(PS),草尾毅(SS),關俊彥(CD發聲書),櫻井孝宏(彈珠台遊戲)

    本作的主角,埼玉縣人,兩眼視力皆為2.0,劇中年齡被固定為17歲。
    就讀私立不動高中二年級。學業和體育成績都很差勁,即便到補習班上課也不見起色(見《絞首之學園殺人事件》、《獄門塾殺人事件》),經常遲到、蹺課,但卻是智商(IQ)高達180(日本人平均的智商為100,達到180的機率僅有0.01%)的天才,雖說功課跟體育方面的成績都很差勁,可是當初金田一一的入學成績,卻是不動高中創校以來的最高成績。(見《歌劇院殺人事件》)
    女人緣極好,很喜歡美雪,卻不敢坦白表達。當朋友問到他跟美雪的關係時,常常只說對方是青梅竹馬,或用幼稚的行為避而不答,更經常偷窺美雪洗澡,或自行潛入美雪房間。

  • 七瀨 美雪

    七瀨 美雪(七瀨 美雪)

    CV: 中川亞紀子,宮村優子(PS),飯塚雅弓(SS) ,氷上恭子(CD發聲書),田村由香里(彈珠台遊戲)

    本作的女主角, 11月24日生日射手座(見「銀幕之殺人鬼」),三圍E88W58H89。《吸血鬼傳說殺人事件》裡,曾說過自己體重不滿47公斤。
    七瀨美雪是金田一一的青梅竹馬,最佳夥伴同時也是互相暗戀/明戀的對象。
    就讀私立不動高中二年級,樣貌漂亮,身材出眾,熱心課外活動之餘, 成績也很優秀,做事中規中矩的優良個性, 可說是不動校園的偶像。在學校相當受歡迎,經常收到男同學的告白,可是全都給美雪回絕。美雪在喝過酒後會發酒瘋,個性會變的相當開放,目前正學習著插花技巧,擅長快速背誦,在書道方面有三段的資格。喜歡的花是向日葵,喜歡的藝術家是Mr.Child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