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野目 苹果(荻野目蘋果)

櫻花御院女子高中的學生,外表是個普通的女子高中生,私底下為了實現M計畫則會變成變態跟蹤狂以及諸多妄想症的人。
非常喜歡咖哩,本人也拿手製作蘋果咖哩,是以前荻野目家重要的家庭日「咖哩之日」的原因之一。
故事中和陽毬同是「女主角」。與陽毬意外相遇成為朋友,之後經常出現在高倉家,和陽毬關係良好。
想讓因為桃果之死而破碎的家庭回復,努力嘗試使自己成為桃果,喜歡多蕗也想讓身為桃果青梅竹馬的多蕗愛上自己,因而做出各種強硬甚至超出常識範圍內的各種行動,直到沒有命運日記以後。
在桃果的日記中寫上於未來日期之下發生的事件,讓它像命運一樣成真,達成命運日記實現所有內容以使「至愛之物成為永遠」,為了達成內容過程中經常跟晶馬一起行動讓周圍的人都誤認為是情侶,卻也讓之後與時籠的談話發現自己對晶馬產生了好感。在蘋果要完成「Project M」最後的計畫時「命運日記」遭到撕毀變成兩半。
故事後期被百合約出來,於咖啡廳接受被奪走的另一半日記,但在中途的水族館內被黑色泰迪罐給炸傷,想要保護日記卻因為日記被燒毀而徒勞無功。於是來到列車上喊出了關鍵的咒語並開始接受處罰,然而晶馬出面代為接受處罰後存活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