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Saenai Heroine no Sodatekata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日語: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是由日本遊戲編劇丸戶史明所寫的輕小說,並由深崎暮人擔任插畫暨角色設計。2012年7月由角川集團旗下的富士見Fantasia文庫出版單行本第一集。正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發行。

故事介紹 | Story

春假時,為了購買動畫藍光片而打工的御宅族安藝倫也,在開滿櫻花的坡道上邂逅一位少女,幫她撿一頂被風吹走的帽子。於是有了以該少女為女主角製作同人遊戲的構想。一週後才知道,該少女是他的同班同學,名叫加藤惠。

為了製作同人遊戲,安藝倫也還要說服同年級美術部的繪畫高手澤村·史賓瑟·英梨梨,以及優等生學姐霞之丘詩羽和加藤惠共組同人遊戲社團,開始同人遊戲的製作。之後又與過去認識的學妹波島出海有了連絡,緊接著擅長音樂的表姐冰堂美智留也加入社團。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加藤 恵

    加藤惠(加藤 恵)

    CV: 安野希世乃

    本作的女主角,安藝倫也的同班同學,160cm,9月23日出生,三圍B84-W57-H83,是個平凡沒有存在感的女孩,但仔細看是個可人兒,起初留著鮑伯頭,後來留長頭髮並束成馬尾。
    被倫也誤以為與就讀醫學院的堂哥加藤圭一是男女朋友。有位即將結婚的姊姊。
    受倫也的請求擔任同人遊戲的女主角,並在他初次邀請英梨梨與詩羽失敗時於私底下請求兩人協助,並獲得她們的協力。在社團裡面會協助處理遊戲程式的相關工作。

  • 澤村・スペンサー・英梨々

    澤村·史賓瑟·英梨梨(澤村・スペンサー・英梨々)

    CV: 大西沙織

    日英混血,158cm,3月20日出生,三圍B79.9(自稱有80)-W56-H86,父親是英國外交官,母親是日本人,身材嬌小,留著金色的雙馬尾。就讀同校2年G班,是美術部的王牌,原本參加同人遊戲社團「egoistic-lily」,筆名「柏木英理」(柏木 エリ)。應安藝倫也的請求加入同人遊戲社團「Blessing software」,負責角色設定及原畫。

  • 霞ヶ丘 詩羽

    霞之丘詩羽(霞ヶ丘 詩羽)

    CV: 茅野愛衣

    安藝倫也的學姐,就讀同校3年C班。168公分,1月31日出生,三圍B89-W61-H88。留一頭黑色長髮、戴著白色髮箍,看起來文靜的美少女,但時常有勁爆的發言,毒舌,常常不留情面的吐槽。她以筆名「霞詩子(かすみ うたこ)」所寫的輕小說《戀愛節拍器》(恋するメトロノーム)由不死川書店的Fantastic文庫發行共五集,合計銷售破50萬冊,輕小說家的身分在學校裡只有少數人才知道。同人遊戲社團「Blessing software」,負責腳本創作。
    在學校裡是自入學開始便保持在學年第一名的優等生,是學弟妹們憧憬的對象。
    對男主角的稱呼為倫理君(りんりくん),不過有時候、例如害羞的時候也會稱呼男主角倫也學弟,在第七卷從倫理君升級不倫理君,又在第八卷從不倫理君升級腐倫理君。
    據惠表示,與倫也和英梨梨並稱校園三大名人。

  • 氷堂 美智留

    冰堂美智留(氷堂 美智留)

    CV: 矢作紗友里

    單行本第四集新登場的人物,與男主角安藝倫也就讀不同的學校,身材高佻,留著短髮。173公分,三圍B86-W56-H84。參加「icy tail」樂團,會彈奏吉他、歌唱以及作曲。在同人遊戲社團「Blessing software」負責音樂製作。
    屬於只要投身進去,就立刻能在該領域有出色表現的奇才,不過興趣在加入樂團之前時常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