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拼圖(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Kin-iro Mosaic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

《黃金拼圖》(日語:きんいろモザイク),是原悠衣的日本四格漫畫作品。於芳文社《Manga Time Kirara MAX》2010年2-3月號刊載後,於同年6月號開始連載。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代理出版。

故事介紹 | Story

大宮忍小時候曾經在英國的寄宿家庭中短暫居住,升上高中後某日,收到了一封外國信件。信件寄件者是當時忍在英國認識的少女愛麗絲,信中表示這次換她要來日本留學。愛麗絲與忍、同班同學綾與陽子、再加上另一名來自英國的少女——九條可憐加入,圍繞著五位少女展開的愉快又熱鬧的校園生活就此開始了。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大宮 忍

    大宮忍(大宮 忍)

    CV: 西明日香

    生日:6月6日,雙子座。血型:A型。身高:155公分。班級:1年B組→2年A組。
    愛麗絲在日本寄宿家庭的女兒。綽號「小忍(しの)」。國中時曾寄住在愛麗絲家。
    外表為姬髮式的黑髮、黑色瞳孔的典型日本人,西裝制服穿的很整齊。
    個性沉穩,不太受到外在事物影響。連和朋友說話都很客氣。
    很喜歡外國文化,尤其是金髮(金髮萌),不過感性相當奇怪。擅長製作服裝,所穿的衣服幾乎都是自己製作的。有很多洋裝,自己很喜歡穿,也很喜歡讓愛麗絲穿。
    未來的夢想是翻譯人員,但是英文卻很差(只會說Hello),她的朋友和老師都很擔心。

  • アリス・カータレット

    愛麗絲·卡塔雷特(アリス・カータレット)

    CV: 田中真奈美

    生日:4月5日,牡羊座。血型:A型。身高:139公分。班級:1年B組→2年C組。
    來自英國的留學少女,從忍到英國留學時開始就很仰慕她。家鄉在科茨沃爾德地區。
    金髮碧眼的少女,髮型綁成稍微波浪狀的雙馬尾,並戴著髮簪,平常會在制服上另外披著一件粉紅色毛衣。身高最低的作中角色,對這點很自卑。
    喜歡日本,非常熱愛日本文化。
    忍到英國寄宿時,只懂簡單的日文問候語,但現在已經可以和日本人流暢的對話。個性怕生,不熟的人突然和她說話時,會假裝自己日文不好。
    目前寄住在忍的家裡。
    自從可憐來到日本後,忍的注意力偶爾會轉到她的身上,讓愛麗絲很不是滋味。

  • 小路 綾

    小路綾(小路 綾)

    CV: 種田梨沙

    生日:9月15日,處女座。血型:A型。身高:159公分。班級:1年B組→2年A組。
    忍的同班同學,髮型綁成黑髮雙馬尾。穿制服的時候會多加一件黑色毛衣。
    頭腦很好、性格認真,常負責吐槽忍和愛麗絲,但後來越來越常突顯她容易慌張的缺點。另一方面,擁有純情少女的另一面,喜歡和戀愛有關的各種事物。
    國中時代轉學時很怕生,陽子是她的第一個朋友,因此對她抱有特別的感情。
    胸部比陽子小很多,對此抱著自卑情結。

  • 猪熊 陽子

    豬熊陽子(猪熊 陽子)

    CV: 内山夕実

    生日:8月20日,獅子座。血型:O型。身高:163公分。班級:1年B組→2年C組。
    忍的同班同學,留著茶色短髮。穿制服時不穿西裝外套,也沒有打領結。
    個性活潑開朗,常負責帶動氣氛。成績不是很好,但運動神經十分出色。食慾也很旺盛,經常還沒到中午就把便當吃掉了。
    經常吐嘈朋友,忍曾說她100%是由吐嘈所組成的。和綾說話時常毫不保留說出自己的想法。

  • 九条 カレン

    九條可憐(九条 カレン)

    CV: 東山奈央

    生日:12月1日,射手座。血型:AB型。身高:150公分。班級:1年A組→2年A組。
    愛麗絲的青梅竹馬,追著愛麗絲來到日本留學,和忍與愛麗絲就讀同一間學校,但班級不同。
    金髮、灰色瞳孔的少女。制服的襯衫和其他4個人不同,並披著英國國旗花紋的外套。
    日本人父親和英國人母親生下的混血兒,從小住在英國,不太會說日文,加上她的身材較為高䠷,比長得不高的愛麗絲更像是外國人。家境富裕,一家經常去旅行。
    擅長釣魚和運動類競技活動,連規矩也不知道卻能做得很好。
    第一次登場是小時候和愛麗絲的合照,當時身高比愛麗絲還矮,忍到英國遊學時沒見過她。
    個性開朗好相處,很快就習慣了日本的學校生活。經常故意裝傻而被陽子吐嘈。
    父親替她取了「可憐」這個同時可用於英國與日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