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也想談戀愛!(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Love, Chunibyo & Other Delusions!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日語: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是日本京都動畫旗下《KA Esuma文庫》出版的第一部輕小說,作者是虎虎,插畫師由逢坂望美擔任。略稱中二戀、中二病、中戀。

本作品為第一屆京都動畫大賞輕小說部門之優秀作品,獲獎的評語是「文中的著眼點和想法都令人覺得很有趣」。得獎作品於2011年6月1日出版,隨後亦有推出續集,目前刊載3卷。

作者在後記表示,全書有不少捏他是向《涼宮春日的憂鬱》致敬。

動畫版除了最基本的角色設定外,其餘部分與原著小說的劇情和人物背景並不相同。

故事介紹 | Story

富樫勇太於國中畢業的時候,決定同時為自己舉辦中二病畢業的儀式。打算順利度過高中生活的勇太,在開學日以最後的中二語錄完全封鎖這段黑歷史。可惜天意弄人,勇太遇上了現任中二病患者暨同班同學小鳥遊六花,更被六花看出中二病的殘餘症狀。六花於是以此威逼勇太與她「立下契約」。六花的行為舉止惹來了勇太的不少同學、家人、甚至青梅竹馬的注目,使勇太在享受現充生活時充滿著難言之隱……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小鳥遊六花

    小鳥遊六花(小鳥遊六花)

    CV: 内田真礼

    出生日期:6月12日 身高:150cm、體重:47kg 血型:AB型(小說版)/A型(電視動畫版)、三圍:78/53/80。

    小說版設定
    男主角富樫勇太的同班同學,皮膚白哲,身型嬌小的短髮少女。頭髮上有根呆毛。右眼佩戴眼罩,遮蓋著金色虹膜變色片隱形眼鏡的右眼。
    現役中二病患者,在學校很少結交認識同學。父母都不會主動關心理會,直至遇上勇太才感受到被關心照顧的溫暖。
    擅長裁縫,英語科成績良好,因為患上中二病的關係,國語科,數學科及社會科成績欠佳。
    妄想世界時的設定為「邪王真眼」(Evil Eye)操縱者,歷盡艱辛後才與「漆黑烈火使」再會。
    對勇太有憧憬好感。

    電視動畫版設定

    私立銀杏學園學生(1年級4組→2年級4組),與勇太在學校內頻繁而親密的互動接觸,而受到學校內各同學注意。
    原本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少女,然而三年前最疼愛自己的父親突然不幸過世及母親離家出走,一時間接受不了事實,於是便患上中二病,相信著自己能夠在不可視境界線空間內與父母團聚。在與祖父祖及母生活了二年後,便前往姊姊小鳥遊十花的家中一起居住,並成為勇太的鄰居。
    在開學日當天看見勇太在學校陽台患上中二病的情況後,並開始認識接觸勇太,在後期喜歡勇太
    討厭吃番茄,從沒有吃過便利商店的食物。

  • 丹生谷 森夏

    丹生谷森夏(丹生谷 森夏)

    CV: 赤﨑千夏

    出生日期:8月30日 年齡:16歲(2年級4組)[5] 身高:165cm 體重:57kg 血型:B型 三圍:86/57/83。

    小說版設定
    私立銀杏學園學生,任職班長。男主角富樫勇太的同班同學,具有施虐癖的特殊嗜好,討厭被他人稱為「森大人」。學校內成績優異,名列前茅,但數學科成績一般。學校文化祭活動的組長,隸屬舞蹈部。
    因某種原因討厭患上中二病的人士,得知小鳥遊六花患上中二病的時候,誓言要幫助六花消除中二病。妄想世界時設定為「邪王真眼」的敵對勢力,與「雷霆戰鎚」展開著對決戰爭。祈求著過去的遺產,徬徨地渡過著悠長的時間。
    電視動畫版設定
    私立銀杏學園學生(1年級4組→2年級4組),任職班長。學校啦啦隊成員,希望可以成為啦啦隊隊長,改變以往的形象。
    中學校時期曾經患上中二病,以名字森夏(しんか)拆開為森(Mori)夏(Summer),自稱是現存唯一的魔法師Mori Summer。與富樫勇太一樣爲了消除自己曾經患上中二病的陰影,因而選擇就讀沒有中學校同班同學的高等學校私立銀杏學園。
    過去的中二病作為深刻影響凸守早苗(早苗尊稱其為「森大人(森様)」),許多過去的事蹟都被收錄在其黑暗聖典(Mabinogion)之中,為了成功銷毀黑暗聖典紀錄而加入同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