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

sola

sola

《sola》是久彌直樹原作、七尾奈留設計角色的日本跨媒體製作作品,包括漫畫、動畫、廣播劇、廣播,但久彌直樹曾表明不會製成遊戲。久彌等人約2004年開始構思,2006年春天開始正式進行企劃。漫畫版由阿倍野茶子於電擊大王連載。網上廣播亦於2007年2月2日開始發放。動畫於2007年4月至6月播放。

而「sola」此詞可能是由日語中的「空(そら)」的羅馬字「sora」而來,即「天空」之意;亦可能是由「solar」(太陽的、日光的)而來。動畫版中大量出現天空的分鏡也是其特點之一。最初在久彌等人進行《sola》的企劃和動畫錄音試聽時作品名為「ソラ」。

作品的舞台——加名見町(かなみまち)被觀眾認為是以日本長崎縣長崎市作為藍本。

故事介紹 | Story

森宮依人是喜歡「天空」的高校一年級生。每天放學後,依人和同學石月真名會一起探望在住院的蒼乃和真名的妹妹小依。 另一方面,經常在街上流連的少女四方茉莉是住在教會的少女。在某個深夜,想拍攝黎明的依人在公園和遇到了茉莉。在這一刻,就是故事的開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石月 真名

    石月真名(石月 真名)

    CV: 本多陽子

    依人的同班同學,特別留意著他,但否認對他抱有戀愛的感情。在有名的海鮮餐廳「Ajour」兼職。不喜歡妹妹小依稱自己為「真名小姐」,總是要求妹妹要叫姊姊不可直呼名字,不然會以手刀打頭。
    其後知道了茉莉是夜禍人一事,更懷疑蒼乃是否有事情對依人隱瞞,還偶然地得知蒼乃也是夜禍人。
    喝醒被蒼乃操縱而導致精神混亂的依人後,對圍繞他發生的事四處查找。但在中途發現同班同學開始忘記依人的存在,如同一開始就沒有這個人一樣。最後,雖然向著依人發誓絕不會忘記他,但還是喪失了有關依人的記憶。
    後來和變回正常人的蒼乃成為了好朋友,並且像是繼承茉莉與依人意志般,開始像依人一樣會去拍攝日出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