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麻將少女(咲-Saki-)

Saki

咲-Saki-

《天才麻將少女》(日語:咲-Saki-),是小林立的麻將漫畫作品。SQUARE ENIX的「YOUNG GANGAN」曾於2006年第4期~第6期短期登載,之後由2006年第12期起連載至今。

故事介紹 | Story

以全國高中生麻將大會冠軍為目標的清澄高中麻將部,以及新進社員咲的故事。故事是在麻將作為一種知力體育項目,比現實世界最進一步滲透於一般大眾,且會舉行高中生及國中生競技麻將的官方大會等的世界觀中進行。
在麻將漫畫中鮮有地以萌系美少女作為主要角色是其主要特點,以主角宮永咲為首的登場角色們以超人能力比拼麻將之餘,初心者和上級者在摸牌打牌動作的不同、打出牌時牌列牌河的不同等等因角色而有不同,亦包含了這類細微的麻將描寫。
作品中麻將牌譜由小林立自行編寫。
縣預選編為止都是以長野縣為故事舞台,是自小林立的出道作品《奇想大作戰》以來第二個以長野縣為舞台的故事。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宮永咲

    宮永咲(宮永咲)

    CV: 植田佳奈

    1年級生。生日是10月27日,天蠍座。膽小又愛哭的冒失娘,路痴。但是打麻將時近乎「看得見」一樣的直覺和運氣。現在與父親同住,分居中的母親和姊姊宮永照住在東京。最初受家庭麻將的影響而變得討厭麻將,從那時起就一直只以±0作為打麻將的目標( 因為小時候家裡只有新年會打麻將,輸了就沒有壓歲錢,可是贏了又會被罵,所以學會每次都把分數調整成沒輸沒贏±0的打法)。在遇到原村和後,認為可以透過麻將來消解與姊姊的爭執,決定認真地打以取勝為目標的麻將。曾經有一次自己一人去東京找姊姊,但是照一句話也不願意聽,這個舉動讓咲認為照還在生自己的氣。和姊姊似乎有四分之一混血。
    喜歡的役也同是必殺技的是跟自己名字意思相近的嶺上開花(日文漢字「咲」,意謂開花),嶺上牌之後通常都會自摸。赤腳的時候是打牌打得最好的時候,第一次胡出的役滿是四暗刻,於清澄高中擔任大將。

  • 原村和

    原村和(原村和)

    CV: 小清水亜美

    1年級生,巨乳。生日是10月4日,天秤座。具有全國國中生麻將大賽個人戰冠軍經驗的實力派。不依靠運氣的完全理論派打法。也不相信有如咲等人那樣不可思議的超自然能力,認為不過是巧合所造成;曾說若是連續和牌10次以上,她才會考慮別的理由。對比賽認真,討厭對手手下留情。雖然父親寄望她能去東京升學而反對其打麻將,但為了繼續留在這結識到朋友的小鎮,與父親約好在高中生麻將大會中要是取得冠軍的話就可以留下來。跟優希是從中學起就是朋友。常用作抱枕的艾托企鵝(エトペン)是有點少女興趣傾向的企鵝布偶。
    抱著艾托企鵝來打麻將,會令和有一種在家中的電腦打網路麻將的感覺,增加集中力及減少不必要的錯誤。當集中力到達最高點時,臉色就會通紅,出現好像用腦過度發燒的情況一樣,就會變成網絡麻將中傳說的強者「和仔(のどっち)」。於清澄高中擔任副將。

  • 片岡 優希

    片岡 優希(片岡 優希)

    CV: 釘宮理恵

    1年級生。性格無憂無慮而天然呆。生日是9月16日,處女座。最喜歡的食物是墨西哥卷餅,就讀清澄高中的原因是清澄的學生餐廳有賣墨西哥卷餅。墨西哥卷餅(タコス)之外,一吃了章魚燒(タコ焼)之類名字中有「章魚(タコ)」讀音開頭的食物就能提起精神。說話中會帶有「じぇ」和「じょ」之類的語尾。制服的設計跟其他的角色不同。捉弄京太郎的描寫特別多。掀開單行本的封皮,書的封面(裡封面)是展開以她為主角在平行世界的冒險故事(?)。

  • 染谷 まこ

    染谷真子(染谷 まこ)

    CV: 白石涼子

    2年級生。麻將部次期主將。生日是5月5日,金牛座。說中國方言的眼鏡娘。家是一間名叫「屋頂(Roof-top)」的麻將館,讓女子員工穿著女僕服來代打作為賣點的『女僕麻將』。
    習慣到決勝時刻就除下眼鏡。除下眼鏡讓視線變得模糊不清時,就可從記憶中抽取與現在桌上相似的映像。擅長做一色牌,於清澄高中擔任次鋒。

  • 竹井久

    竹井久(竹井久)

    CV: 伊藤静

    3年級生。學生議會會長兼麻將部部長。生日是11月13日,天蠍座。以大會冠軍為目標而燃起了沉著的鬥志。國中3年級時以「上埜久(上埜 久(うえの ひさ))」的名字參加過全國國中生麻將大會,而後因家庭變故改姓竹井。得到所有部員的完全信任。
    遇到重要的牌面時會傾向較難湊成胡的單吊或中洞,不知為何總是有那樣做就能勝出的不可思議的能力。因此雖然被和責怪「特地用不利於自己的方式來聽牌,實在搞不懂」,於清澄高中擔任中堅。

  • 新子 憧

    新子憧(新子 憧)

    CV: 東山奈央

    從小學時候就是穩乃的摯友,年少時長得像優希。為了繼續打麻將,升學時報考了縣內最強的阿太中學,也因而與穩乃及小和疏遠,但在聽聞小和在麻將界的活躍表現之後,便決定高中報考阿知賀,跟穩乃一起以全國大賽為目標而努力。一年生。有一名姊姊(新子望(あたらし のぞむ)),和晴繪是朋友。被三尋木雀士評為裡面打得最好的,只可惜因為三個高年級生比較特別,相比之下有點被埋沒的感覺。在比賽中,擔任中堅。
    由於角色著裝和用語表現的比較色氣,被網友認為會援交的對象,在自2012年2ch網友評選的「看起來會去援交的2次元女性角色」中選為第一位,在2013年評選開始記錄角色聲優後,至2014年的評選甚至還禍及對應聲優所飾演的其他角色。

  • 松実 玄

    松實玄(松実 玄)

    CV: 花澤香菜

    曾在「阿知賀兒童麻將教室」裡具有No.1實力的國中生。家裡經營旅館。擁有著把全部的加分牌據為己有的令人驚異的才能。不能打出加分牌,只要一把加分牌打出,接下來的牌局裡加分牌都不會來到手上。而這樣狹窄的牌路也成了玄的弱點,同時也不容易和牌。曾因為過世母親說過「玄要更珍視加分牌一點喔」,當摸到加分牌時總會想到這句話,所以比起手役更加重視加分牌,也因此在不知不覺中加分牌總會聚集到玄的手中。加分牌起源是由英文的DRAGON而來,因此受到加分牌眷顧的人被譽為「受到多條龍所眷顧之人」,也因此玄可被稱做「DRAGON LORD」。
    在俱樂部解散後仍持續清掃麻將教室等待眾人歸來,跟穩乃她們一起以全國大賽為目標而努力。二年生。在全國大賽會場中,恰巧遇見了宮永咲(結合正篇來看此時的咲似乎正處迷路的途中)。或許是有著天生的特別才能的關係,所以與晴繪最先感應到咲所發散出來的氣場,為咲所散發出來的氣場而感到震懾。
    在最後宮永照當作尾莊的比賽中,為了和牌,而選擇主動與加分牌離別,而將加分牌打了出去。之後在千里山的園城寺憐以及新道寺的花田煌的協力下,讓宮永照打出了玄的和了牌,成功地阻止照的連莊並且和牌。在這場比賽中,玄從等待的一方,變成了主動離別並且往前邁進的一方,可以說是進步非常多,而玄也誓言就算加分牌不會再回來了,她也會一直等待下去。
    玄在這場先鋒戰中,成了這兩年多裡照放槍過最多點數(16600)的人。
    在比賽中,擔任先鋒。

  • 鷺森 灼

    鷺森灼(鷺森 灼)

    CV: 内山夕実

    赤土晴繪的粉絲,家中經營保齡球館。從小就能跟大人一起打麻將,自從晴繪離開後就不再打麻將,但當聽到晴繪成為職業雀士努力後,又重新麻將產生興趣,成為麻將社的第5人。二年生。玄的同班同學。打麻將時習慣在右手戴上保齡球手套。
    在比賽中,擔任副將,所和牌式與保齡球的特別殘瓶模式相關,由於對晴繪的憧憬,牌風也帶有晴繪的古典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