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者(ゲートキーパーズ)

Gate Keepers

ゲートキーパーズ

《捍衛者》(ゲートキーパーズ,GATE KEEPERS)是1999年12月16日角川書店發售的PS遊戲,由角川書店、ESP、GONZO製作。曾改編為漫畫在月刊少年Ace和輕小說在角川Sneaker文庫上刊登過。也改編為動畫在WOWOW於2000年4月至9月播放。

故事介紹 | Story

講述1960年代日本經濟高速發展時期,疑似外星生命體「入侵者」 (インベーダー)暗中入侵地球,而使用門能力的人們——守衛者(Gate Keepers)所建立的組織暗中對抗的故事。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浮矢瞬

    浮矢瞬(浮矢瞬)

    CV: 櫻井孝宏

    本故事主角,疾風門使用者,能賦予物件風速的力量衝擊,主要使用劍引導力量對敵人攻擊,為所有門中的最強的門能力者。十分熱血正直的青年,後來成為依薩斯遠東分部的行動隊長。小時與生澤琉璃子相鄰,後來由於搬家而分開,並送予琉璃子自己製作的恐龍玩具,使琉璃子一直暗中喜歡其。對父親因為了工作而沒能守約而怨恨,直到得知父親也是疾風門使用者並服務於依薩斯和製作了最初的gate引擎,而當時也為了遵守與兒子的約定而使用了不穩定的gate引擎而意外身亡,而諒解了父親。
    小說篇中,在1970年5月遠東支部被死亡紳士攻陷時,被死亡紳士兩次殺戮之瞳攻擊幾乎身亡,被琉璃子用盡生命門的力量救活,最終只擊倒無限魔獸,而讓死亡紳士逃脫。為了保護失去能力的琉璃子而拋棄了留理子,後來與五十鈴陽子結婚並育有女兒綾音,希望過著平常的生活,1985年10月接受影山的邀請,加入重建的AEGIS。1988年2月最終與死亡紳士同歸於盡。

  • 生沢ルリ子

    生澤琉璃子(生沢ルリ子)

    CV: 川澄綾子

    生命門使用者,能給予生命以療傷的能力,使用特殊的箭將能力射出攻擊敵人。與浮矢瞬曾經是幼兒園的青梅竹馬,直到瞬搬離,然後與動畫故事開篇重新相遇。在學校是品學兼優,家政能力優良的良好女生,暗戀瞬。由於小時經常流鼻涕而被瞬叫為「ルリっぺ(琉璃涕,音近鼻涕蟲)」,也因此而發奮學習。在被惠誘導其墮化也利用其希望被人認同而不是鼻涕蟲的欲望。直到瞬告訴其喜歡她才恢復。
    小說篇中,在1970年5月遠東支部攻陷中被死亡紳士的殺戮之瞳攻擊,並大量使用生命門救治被死亡紳士傷及的AGIES成員,後來為了救治瀕臨死亡的瞬而用盡生命門的力量而失去門能力,並且被瞬暗中保護其以其失去能力為由而剔出AGIES。後來大學畢業後到離島教書,並與其他人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