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危機(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Full Metal Panic!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機體介紹

《驚爆危機》(日語: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英語:Full Metal Panic!、通稱フルメタ或FMP!),又譯《全金屬狂潮》,是日本作家賀東招二於1998年開始創作的輕小說,插畫是四季童子,是富士見Fantasia文庫出版的人氣系列,長篇最終卷已於2010年7、8月分上下卷出版。已改編為漫畫和動畫,亦在電子遊戲《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的GBA作品《超級機器人大戰J》及NDS作品《超級機器人大戰W》、PS3/PSV作品《第3次超級機器人大戰Z》時獄篇&天獄篇登場。

2008年,《驚爆危機》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大獎長篇小說部門第一名。

2011年,由賀東招二擔任原案和監修,大黑尚人擔任作者的正式外傳《驚爆危機ANOTHER》正式出版。

系列銷售量至2015年10月24日為止已經超過1100萬部,同時在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舉辦的2015年大感謝祭宣布決定製作第四季新篇動畫。

故事介紹 | Story

1998年,本應在90年代初結束的冷戰因為種種原因而沒有結束,這是一個鐵幕依然存在的時代,美蘇兩個超級大國仍然在明爭暗鬥,世界依然被鐵幕分成東西兩大陣營,大國間雖然沒有進行大規模的軍事行動,但是各個小國間的戰爭和衝突依然不斷發生,而各國的情報人員也進行著殘酷的間諜戰,而原本應被裝甲車和戰鬥直升機支配的戰場因強襲機兵「Arm Slave」的出現而發生很大的變化。

幼年遭遇飛機事故,因而在阿富汗長大的男主角相良宗介中士是神秘的國際組織秘銀特殊部隊成員,專門在世界各地即將發生戰爭或武裝衝突的地區執行組織下達的秘密任務,對抗恐怖份子,緩救人質,化解各式各樣危機。

而宗介最新的任務要盡快前往日本,任務內容為偽裝成高中生潛入都立陣代高校,去保護一位16歲的女高中生千鳥要。這位少女似乎和普通的女高中生沒有什麼兩樣,但不知什麼原因卻成為各國間諜秘密爭奪的目標。為了保護千鳥,宗介駕駛著80年代末才在戰場中出現的新式兵器--強襲機兵「Arm Slave」與其他神秘組織對峙。

故事主要分成軍事篇和校園篇,軍事篇是主線的故事,以相良宗介和秘銀的夥伴們在世界各地為了世界和平而秘密行動的故事。校園篇相良宗介和千鳥要的校園故事,內容以短篇為主,主要是戰鬥專家兼生活白痴相良宗介在校園所做出的各種沒常識行為而弄出來的搞笑事件。另外還有Side Arms,以軍事篇的人物為主角的短篇集。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相良 宗介

    相良 宗介(相良 宗介)

    CV: 關智一

    隸屬於秘密軍事組織〈米斯里魯〉(Mithril)作戰部西太平洋戰隊。
    愛用的手槍是Glock19(動畫版是Glock26)。
    是因出身關係而信奉伊斯蘭教,但不屬於嚴守戒條的信徒,曾在故事中多次吃豬肉(部份回教徒視為禁忌)。
    性格呆板。

  • 千鳥要

    千鳥要(千鳥要)

    CV: 雪野五月

    在都立陣代高中的高中2年生,同時是陣代高中學生會副會長。讀賣巨人隊和James Brown的愛好者,喜歡喝Dr Pepper。容貌和風格不錯,但由於過激的性格,有「陣代最不想成為戀人的No.1偶像」的稱號。
    而她其實是被稱呼為「Whispered」(傾聽者)的人,亦被蘇聯的研究機構及神秘組織「阿瑪爾干」注意,不過亦由於她有這個能力,令其逃出困境。後來證實她不僅是「Whispered」(傾聽者),而且是「Whispering」(傾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