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だまりスケッチ(向陽素描)

Hidamari Sketch

向陽素描

《向陽素描》(日文原名:ひだまりスケッチ;英語:Hidamari Sketch)是蒼樹梅[1]繪製的一部日本四格漫畫作品,在芳文社的月刊雜誌《Manga Time Kirara Carat》(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Carat)的2004年4月號開始連載,是該雜誌的招牌作品。截至2015年3月,已出版8本單行本,在台灣及香港由尖端出版代理出版中文譯本。簡稱ひだまり(Hidamari)或ひだスケ(Hidasuke)
2007年,改編電視動畫第1季播出,其後製作至第4季。此外,還有其他作家創作的跨媒體展開,包括小說、漫畫選集、網路電台節目、廣播劇CD、電子遊戲以及音樂。

故事介紹 | Story

一位憧憬山吹高中美術科,由乃。因為家中離學校很遠,而住在校門前的公寓「向陽莊」。住在隔壁的是同學年的同學宮子,而住在各自房間正下方的是學姊尋和沙英。因為同住宿舍而變得熟悉的不同性格的四人,每天都有著既奇怪又有趣的事情發生。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ゆの

    由乃(ゆの)

    CV: 阿澄佳奈

    本作主角。山吹高中美術科1年級A班→2年級A班學生→3年級A班學生。身高144cm。住在向陽莊201號室。山梨縣出身。家中獨女。以一個高中生而言身型稍嫌矮小,有時甚至會被人認為是小學生。鞋子的尺寸是21.5公分。卡其色短髮、眼珠也是卡其色。頭部兩側×型的髮夾則是黑的。宮子以「ゆのっち」稱呼她。
    坦率、溫柔、做任何事都會全力以赴、對可愛的事物沒有自制能力。天然呆,經常對事情或別人的說話有所誤會。雖然為人寬容,但對於一些信念等仍然會有所堅持。運動方面完全不在行。在游泳方面以「鋸子」自居(不懂游泳的人在日本可被稱為「鎚子(かなづち)」,但由乃誤以為是稱為「鋸子(のこぎり)」)。另外,對於電腦及網路等範疇亦不太在行。

  • 宮子

    宮子(宮子)

    CV: 水橋かおり

    山吹高中美術科1年級A班→2年級A班學生→3年級A班學生。身高165cm。住在向陽莊202號室。福岡縣出身。綽號為「小宮(宮ちゃん)」。老家有兩個哥哥,所以小時候常接觸男子玩具。身材好,有活力、開朗、樂天,但有時候也有點天然呆,常常因誤會而胡思亂想。經常製造麻煩、說話不經腦袋,即使是性格溫馴的前輩尋也經常被宮子氣得發瘋。對著身為師長的吉野屋老師也甚少使用敬語。
    十分具有美術天賦,儘管入學考試當天罹患重感冒,還是得到推薦入學的資格。畫風傾向於抽象派。
    不知為何總是不夠錢花,一有機會便會要尋、沙英及由乃請吃東西,對食物的話題十分敏感。腹時計誤差1分鐘之內。
    自稱小時候家境貧寒,因此有一些別人意想不到的艱難和奇妙經歷。
    因家境不佳出路調查時一度考慮放棄升學回老家務農,後得家人支持決定繼續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