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星(らき☆すた)

Lucky☆Star

らき☆すた

《幸運☆星》是日本漫畫家美水鏡所繪的一系列四格漫畫及改編而成的電子遊戲及電視動畫。原作漫畫從2004年1月在角川書店《Comptiq》連載,另外也在《少年ACE》等雜誌上連載(參見連載雜誌)。

故事介紹 | Story

描寫日本埼玉縣的陵櫻高中裡面的幾位普通的高中女生,她們平常的悠閒生活(不包括戀愛要素)。連載開始時,主要的四位登場人物都是高中一年級學生。目前她們已讀大學。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泉 こなた

    泉此方(泉 こなた)

    CV: 広橋涼 / 平野綾

    住在埼玉縣。小司稱為「小此(こなちゃん)」。
    熱愛動畫及遊戲,是個徹頭徹尾的御宅族(受到父親嚴重影響)。頭腦應該不錯,不過不喜歡字多的書,所以連與動漫高度相關的輕小說都不太喜歡讀。
    主人公,15-17歳。身高只有143cm,體格以平均而言來說是比較嬌小(似乎由小學六年級開始就沒有成長[3]),本人也有點介意這件事情。沒有甚麼身材,貧乳、紫藍色長直髮,蘿莉型少女,頭上有呆毛。瞳孔是綠色,左眼的左下方有跟父親總次郎一樣的愛哭痣。除了漫畫初期以外,常常也擺出一副愛睡的表情,還有可愛的貓嘴。運動能力超群,但卻因為不想漏失想看的動畫沒有參加任何社團。因為轉播運動比賽會使得動畫延後播出、甚至暫停播出的關係,小此很討厭運動比賽。雖說她討厭運動比賽,有時卻也會看棒球比賽,也會和黑井老師討論相關的話題。小此對於喜歡的事物以外之事物皆不太感興趣,而且她也會在日常談話中滲入御宅系詞彙(宅話)。

  • 柊 かがみ

    柊鏡(柊 かがみ)

    CV: 小清水亜美 / 加藤英美里

    住在埼玉縣。被稱呼為「小鏡」(かがみん)。另外有一次在討論到大家的暱稱時,因為開玩笑地說希望被叫做「鏡大人」(かがみさま),而被此方這樣叫[9],因此在網路上亦被某些人稱為「鏡大人」(かがみさま)[10]。
    柊家三女,是柊司異卵雙胞胎的姐姐。15-17歳。學業成績優秀,但卻不擅料理。1年級時擔任過班長。淡紫色的長髮,用緞帶綁成雙馬尾。在故事初期曾附上小小的呆毛。瞳孔是淡淡的青紫色。眼型是三角眼,典型的吐槽角色,經常被此方吐槽,也經常向此方回敬。不過其實有點怕寂寞,也是個「傲嬌」(ツンデレ)角色。喜歡的遊戲類型和此方不同,喜歡玩射擊遊戲系,也多少聽得懂此方所講的宅話。很喜歡讀輕小說。對於周圍沒有相同喜好的人,不能互相交流分享而煩惱。與此方、司等人不同班,但常常在午餐時間到此方的班上去找她們。

  • 柊 つかさ

    柊司(柊 つかさ)

    CV: 中原麻衣 / 福原香織

    柊家四女(柊鏡的妹妹),擅長料理,但卻不太擅長運動與唸書。16-18歳。眼睛是薄青紫色,淡紫色的短髮上常常縛有像髮箍一樣作用的緞帶,因外表以及陵櫻學園的制服常被當成《To Heart》中神岸明的Cosplayer,是典型的天然呆治癒系角色,也是個好人,性格膽小怕事和冒失。與雙親、姊妹共6人同住。和此方是同班同學。在生日時候收到了手機當作禮物,但卻因為在課堂中響起鈴聲而被沒收(放課後歸還)。但是第二天即把電話放在裙子口袋中忘了拿出就拿去洗而報銷,重新買了後也曾經因放在胸前口袋而於起身時摔到地上。在動畫版中手機吊飾是《Keroro軍曹》中的Keroro,第二次則換成了Tamama。也似乎有過把熱水加進炒麵泡麵後就擺著,結果應該要倒掉的熱水都被麵吸乾的經歷,由此可見她的冒失。另外她也很喜歡在雞肉蛋飯(親子丼)以及牛肉飯等等加上美乃滋來吃。
    被此方形容為「像小狗的感覺」。
    不敢看恐怖電影。

  • 高良 みゆき

    高良美幸(高良 みゆき)

    CV: 中山恵里奈 / 遠藤綾

    住在東京都內。沒有特別擅長或不擅長的科目。
    有錢人家的大小姐。是個容姿端麗,成績優秀,品行方正的優等生。15-17歳,身高167cm,體格大致上是平均水準,但是十分勻稱,又是巨乳。與此方、小司同班,也常常被此方的話題捲進去,因此也有被奈那子老師彈額頭(但是與此方那種被奈那子老師打出一個大瘤來說還是差太多)。一年級時曾擔任班長(事實上,國中以來就一直擔任班長)。因為在水中無法睜開眼睛,所以不擅長游泳。有著微卷的淡粉紅色長髮及薄青紫色的眼睛。是個天然呆的巨乳眼鏡娘,此方私底下稱她為「天然紀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