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 ~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 ~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

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 ~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

《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日語: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双する ~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簡稱「いせれべ」)是日本作家美紅創作的輕小說系列,由2017年3月25日起在KAKUYOMU連載,2018年12月20日起經富士見Fantasia文庫發行實體書,桑島黎音擔綱插圖。故事講述少年天上優夜往返異世界與地球之間延伸的經歷,及其在過程中產生的轉變。

故事介紹 | Story

天上優夜是個際遇慘淡的少年,因為身型肥胖,備受包含父母弟妹與學校師生在內的人們排斥欺凌,唯有祖父願意重視和支持他,但在升上初中、祖父過身後,遭受欺凌的情況愈加變本加厲。直至某天優夜在住宅發現祖父生前蒐藏異世界物品的房間,透過該房間的門扉抵達異世界和獲得賢者故居的擁有權,在探索異世界與提升能力、往返兩個世界的過程中,察覺自己的外型與能力產生了驚天的變化,同時受惠於異世界獲得的經驗、能力、物品、人際關係等事物,得以改善原本拮据慘淡的生活,陸續在兩個世界結識貴人與朋友。

優夜將異世界與地球習得的事物同步運用兩個世界,從原本就讀的高校轉學進入知名學園「王星學園」,與此同時,他在兩個世界所獲得的轉變,也讓他被捲入了接連的鬥爭事件之中。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天上 優夜

    天上優夜(天上 優夜)

    CV: 松岡禎丞

    本作男主角,故事開始時是身形肥胖的初中三年級學生,個性缺乏自信,但為人善良,願意替他人著想。祖先是平安時代的妖術師天上空夜,已知家人有祖父夜之助、已故的祖母、父母,還有一對龍鳳胎弟妹陽太與空。原本作為家族的長子受疼愛,但在身形不受控的變胖、外型較標緻的弟妹出生後,飽受祖父除外的家人冷落虐待,連在學校與在外行動時也經常遭受排擠欺負。十分敬愛對他照顧有加的祖父,同時因為祖父過世前的安排,得以繼承祖父的房子與資產,但被父母放棄養育,獨居在祖父遺留的房子生活,憑藉打工維持生計。
    故事初期遭受荒木武為首的不良少年校園欺凌,不但身心受創,還丟了兼差。在失意時利用初中畢業至升上高中前的假日整理居家環境,意外在祖父生前蒐集異世界戰利品的房間裡,發現通往異世界的門扉與該世界原為賢者傑諾維斯擁有的特殊小屋,展開往返異世界與地球的生活。經過在異世界空間的探索生活與訓練升級,外型由原本的肥胖模樣變成身材高挺的美少年,不僅能力與技能大幅提升,能將兩個世界習得的技能交互運用於生活和戰鬥之中,透過在異世界狩獵採集的物件賺取高額財富和改善生活品質,還陸續結識對他伸出援手的貴人和朋友,轉進王星學園高中部求學,同時隨著劇情進展逐漸變得積極勇敢。主要慣用武器是「全劍」和「絕槍」。在接觸傑諾維斯的魔法書籍時,繼承後者原有的「魔力迴路」而獲得施展魔法的能力,能使出水、火、風、空間等屬性魔法。拜兔子、伊莉絲為師學習腳法與劍術。為了遏止脫離尤蒂身軀的「邪」力量附身他人,志願作為「邪」的宿身壓制祂,被異世界星球意識亞珥潔娜賜福而擺脫受「邪」控制的危險,學會同時使用「聖」和「邪」的力量。天界修行期間與同行夥伴們領悟「觀測者」的特殊能力「神威」。經過祖先空夜的指導,已經能運用「妖力」作戰。

  • 宝城 佳織

    寶城佳織(宝城 佳織)

    CV: 鬼頭明里

    本作女主角之一。王星學園理事長寶城司的長女,同時也是王星學園學生會會長,是優夜最先認識的王星學園相關人員。特徵是清純的外貌和蓄著深色長髮,為人溫和有禮,正直富原則,擁有精密的情報蒐集能力和行動力。喜歡甜食。學習認真且成績優秀,但不擅英文與古典文學,與優夜相互輔導課業後有所進步。由於出身背景與父親忙於事業的影響,被一般人特意保持距離,鮮有和異性親密互動的經驗。家庭雇有女性執事(聲:小松奈生子),母親與妹妹佳澄在海外生活。
    故事初期在便利商店附近遭遇惡漢騷擾,因為優夜及時出面制止脫險(但是優夜也被惡漢毆打成傷),以至於父女倆為了報答優夜的恩情,對其進行身家調查和出手介入懲處參與欺凌優夜的人士。認出外型轉變後的優夜,邀請他進入王星學園求學,隨劇情進展對優夜產生淡淡的愛戀。小說第四卷因為和優夜相約在家修習課業而發現後者接觸異世界的秘密,趁機向他告白,成為最先理解優夜往返兩個世界的生活的地球人,提醒優夜有關異世界事物在地球曝光的危險性,同時獲得其幫助提升自己的能力。小說第五卷首度跟著優夜參與異世界的冒險。是陸續促成優夜認識的女性前往王星學園就讀的關鍵角色。

  • 風間 楓

    風間楓(風間 楓)

    CV: 竹達彩奈

    王星學園高中部的女學生,優夜的同班同學兼朋友。田徑部社員。特徵是紅色的頭髮與雙眼,擁有豐滿的上圍。個性活潑開朗,害怕超自然事物,對優夜抱有好感。學習成績不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