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少女野崎同學(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Gekkan Shoujo Nozaki-kun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本作是描寫高中男生兼知名少女漫畫家野崎梅太郎、不知不覺變成助手的高中女生佐倉千代與兩人週遭人們互動的戀愛喜劇。作者原本是少女漫畫家,本作是作者的第一本四格漫畫,亦為GANGAN ONLINE從2011年7月起實施的「16作品每週新連載計畫」的第9號計畫。

作品的宣傳語為「這場戀愛,越來越像少女漫畫」。

於網路廣播電台「SQUARE ENIX CHANNEL!」第31次播放時,由安元洋貴扮演野崎、西明日香扮演佐倉、KENN扮演御子柴演出廣播劇。

故事介紹 | Story

高中女生佐倉千代好不容易提起勇氣向同年級的野崎梅太郎告白,得到的卻是野崎的親筆簽名和「要不要來我家」的邀請。佐倉雖然對意料之外的展開感到困惑,卻還是帶著期待來到野崎家,沒想到等著她的卻是漫畫原稿,不知不覺間就順著野崎的指示開始進行塗黑作業。到這時佐倉才發現,野崎是知名少女漫畫家夢野咲子。

學校 | School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野崎 梅太郎

    野崎梅太郎(野崎 梅太郎)

    CV: 中村悠一

    粗獷天然呆的少女漫畫家。高中2年級B班,身高190cm,17歲,生日6月6日,雙子座、血型A型。興趣是漫畫創作及尋找素材,手很巧,很擅長料理。喜歡的類型是有毅力的女孩。
    有點遲鈍,說話不經大腦,個性冷漠的男高中生。以細膩的心理描寫,號稱「女孩心思代言人」的人氣少女漫畫家「夢野咲子」則是他的隱藏身份。野崎具備極高的女性魅力,包括料理在內,大小家事樣樣精通。目前為了兼顧學業與漫畫創作,在學校附近一個人住。他的原則是通過親身體驗,創作出更完美的作品,但經常迷失方向。
    平常是個面無表情的高中男生,另一方面則是筆名夢野咲子的知名少女漫畫家,並沒有在學校裡特意隱瞞自己是漫畫家的事情,但大家都不相信。一個人住在學校附近、作為工作室的公寓裡。雖然纖細的角色心理描寫廣受肯定,而且擅長的事是幫其他人解決戀愛煩惱(自稱),但卻沒有談過戀愛,也不會察言觀色,對感情的描寫大多出於幻想。
    對漫畫以外的事情都不感興趣,在戀愛方面極為遲鈍。自從看到佐倉畫的海報後,就決定總有一天要找她當助手。國中時擔任籃球社主將。於《月刊少女羅曼史》連載作品《萌愛》。

  • 佐倉 千代

    佐倉千代(佐倉 千代)

    CV: 小澤亞李

    高中2年級A班,身高145cm,16歲,生日3月27日,白羊座、血型O型,有一名國中生弟弟。興趣是收集可愛的小東西,溫和善良,為人親切友善,對待別人十分真誠,但是反射弧很長。美術社社員,擅長水彩畫。
    喜歡的類型是野崎,是暗戀野崎的高中女生。在告白前略有痴漢屬性,會收藏野崎的個人用品(如吸管、橡皮擦),對同學近乎洗腦式地敘述野崎的事情、喜好等,使其他同學也對野崎的事瞭如指掌。對於梅太郎的語言行為,有著不同於其他人的吐槽能力。
    好不容易決定告白,卻因為當時說自己對野崎很著迷,讓野崎誤以為千代是自己漫畫的支持者,挖角她當負責塗黑的助手。直到拿到夢野咲子的簽名,才知道野崎是自己喜歡的漫畫家,於是成為野崎最常諮詢的對象,第60話野崎說:「要是佐倉躲著我,或許打擊會最大吧。」
    高中入學式當天,因為遲到初次遇到野崎而發生一連串事情,但野崎睡醒後就忘記這段事情。
    2015年獲得日本動漫大獎「可愛かった賞」項目第一名。

  • 瀬尾 結月

    瀬尾結月(瀬尾 結月)

    CV: 沢城 みゆき

    高中2年級A班,身高163cm。生日7月7日,巨蟹座、血型B型。興趣是能活動身體的事、和朋友玩、電玩中心的格鬥遊戲和家庭用的戰術、動作遊戲。擅長唱歌和運動。喜歡的類型是有趣的傢伙。胸部很大,有點朋克風格的辣妹不喜歡穿襪子。
    佐倉的同班同學與死黨,但會成為好友的原因純粹因為學號相近。野崎的同級生兼漫畫角色參照原型,對於若松來說既是麻煩又有好感的前輩。性格非常豪邁的女生,行為相當霸氣。自我意識過剩,加上不會看場合及察言觀色,常常激怒別人。
    聲樂社社員,歌喉美妙到被稱為天使的歌聲,人稱「聲樂社的羅蕾萊」,在校外因為社員要求閉嘴不講話,被稱做「浪漫學園的人魚公主」。但在唱歌比賽前還是會每天按時出席。當瀨尾做比賽時的準備時,會一反常態地表現出大小姐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