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獅子(3月のライオン)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3月のライオン

《3月的獅子》(日語:3月のライオン)是羽海野千花的日本漫畫作品。2007年於白泉社《Young Animal》連載。原則上是每號連載,由於休載較多一些實質上是不定期連載。題材為將棋,所以擔任監修一職的人物是先崎學(日語:先崎学)棋士九段。

故事介紹 | Story

獨自居住在東京舊市鎮的17歲少年·桐山零。被周遭歌頌為天才將棋棋士的零,他幼時因意外事故失去了家人。所以生活上、還是棋盤上都背負著深沉的孤獨。在這樣的他面前卻出現了明里、日向、桃三姊妹。與她們的相處後,在零的內心產生出溫暖的心情……各種各樣的人究竟會擦出怎麼樣溫馨的故事呢!?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川本 ひなた

    川本日向(川本 ひなた)

    CV: 花澤香菜

    三姊妹之次女,中學三年級。15歲。一直都很開朗又有朝氣,但也有非常纖細的一面[9]。
    跟姊姊一樣,有著喜歡大吃特吃美食的習慣。
    因為好友兼同學的佐倉千穗遭遇霸凌而挺身相助,結果佐倉轉學後換成自己被當成霸凌目標,而哭喊著自己並不後悔的模樣深深打動了零的心。
    對於料理並不太擅長,與桐山零關係較近。在升入桐山零所在的駒橋高校後,日向開始留起了波波頭,並加入了手工部,由於性格還比較小孩子,戀愛方面很天然,完全沒發覺零的好感。對零抱著的是如同家人一般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