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咲良田(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Sakurada Reset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重啟咲良田》(日語:サクラダリセット)是河野裕撰寫,椎名優繪製插畫的輕小說。由角川Sneaker文庫(角川書店)出版,全7冊。中文版由四季出版發行。吉原雅彥負責的漫畫化作品連載於《月刊少年Ace》2011年2月至11月號,並出版單行本,全2冊。2016年9月宣布真人電影化,同年11月宣布動畫化。電影前、後篇將於2017年3月15日和5月13日上映。動畫則於2017年4月播送,預定連播2季。
原作曾獲《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年度第9名。

故事介紹 | Story

咲良田,一座看似平凡普通、安詳寧靜的城鎮,實際上城中半數居民都是擁有超能力並受到約束的「能力者」。就讀蘆原橋高中的淺井惠和春埼美空,正是「管理局」嚴密控管的對象, 因為惠與春埼合作的「重啟」指令,能夠讓世界回到三天前,使一切重新來過。為了讓管理局放寬監視而加入「服務社」的兩人,某天收到了一名少女的委託:「請讓我的貓復活!」
惠和春埼為了救助貓咪,使用了「重啟」……

學校 | School

新增學校

角色 | Character

新增人物
  • 春埼 美空

    春埼美空(春埼 美空)

    CV: 花澤香菜

    本作女主角,蘆原橋高中一年級生,與惠一同參加服務社。擁有「重啟」能力,能將時間倒回,倒回到昨天或前天都可,最大限度是到回到三天前,但使用限制多,例如必須由惠指示才能發動、重啟後記憶也會回到三天前,所以不會記得自己使用過能力等等。基本上會聽從惠所說的任何話。
    在國中時代(2年前)因為相麻菫的關係而結識了惠。無表情,幾乎不會表露出感情來。

  • 野ノ尾 盛夏

    野之尾盛夏(野ノ尾 盛夏)

    CV: 員 原文名

    高中一年級生,與惠等人就讀不同學校。腦袋放空時(如睡覺)可以和貓共享意識,能夠掌握咲良田所有貓的動向。

  • 相麻菫

    相麻菫(相麻菫)

    CV: 悠木碧

    惠和春埼國中時的同學,被稱作「野貓般的少女」。也是介紹春埼和惠認識的始作俑者。在國中時代(2年前)的惠和春埼使用重啟後,重啟前尚安好的相麻卻意外過世,因為重啟過的那段時間是不能重複第二次,所以已無法被復活。

  • 浅井 ケイ

    淺井惠(浅井 ケイ)

    CV: 石川界人

    本作男主角,蘆原橋高中一年級生,參加校內「服務社」並受「管理局」監視。擁有「記憶保持」能力,強度高於春埼的「重啟」,因此能夠記得世界被重啟前的記憶。腦子轉得很快,擅長驅動自己的智略。
    在國中時代(2年前)因為被同年級的相麻菫的關係叫到屋頂上而結識了春埼。